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仙居人,“光瓶行动”来了

发布时间:2022-03-10 16:44:05 来源: 仙居传媒管家

  一针疫苗一份心,预防接种尽责任。

  “光盘”行动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接下来,“光瓶”行动也来了什么是“光瓶”行动?你知道吗?小管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然后……

  你知道“光瓶”行动吗?

  “不知道,吃饭要实行光盘这个我清楚,光瓶没听过。”“没听过,听起来应该是不剩下饮料、水之类的吧。”“就是把自己喝的水都喝完或带走,不浪费。我觉得这个提议挺好的,节约用水么。”

  其实,“光瓶”行动已经在全县开展了,在今年的“两会”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都收到了一份特别温馨的提示。

代表委员们酒店房间里的公益广告

  “光瓶行动”在省文明办统一部署下,是我县今年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一起来看看仙居县倡导推进“光瓶行动”方面将采取哪些措施?

  各类会场或活动场所在显著位置设置“光瓶行动”公益广告或标志标识,会议或活动组织方提供公用茶杯,原则上不摆放瓶装饮用水,提倡与会人员自带水杯。如主办方确有需求,应提供小瓶饮用水并适时提醒与会者带走未饮尽的瓶装水。鼓励县内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生产小瓶饮用水,包装上印刷节水宣传标语。

  抓住各类重要会议时间节点,推广“光瓶行动”,全县各级党政机关带好头、做示范。宾馆、酒店、展览场馆等会议、活动承接单位应履行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培训,将实施“光瓶”行动纳入服务全过程,落实社会责任。以各类体育赛事、文艺演出等重大活动为契机,宣传倡导推进“光瓶行动”,将文明节约、绿色环保的理念带入会场、带入赛场,展示仙居文明社会新风尚。

  除了做好广泛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外,将各地各单位开展“光瓶行动”活动成效作为衡量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指标和文明好习惯养成培育的重要内容,纳入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创建活动和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体系。结合“制止餐饮浪费”测评,开展“光瓶行动”暗访评估,推动工作落实。

  节约用水,人人有责。“光瓶行动”落地落实,需要社会各界形成合力,需要每一个仙居人不断增强节约环保意识,不断浓厚节约饮用水资源的氛围。大家自觉养成“带走半瓶水”的行为习惯,“光瓶行动”将成为新的仙居文明金名片。

  盘子里的食物不能浪费瓶子里的饮用水饮料也不能例外像推进文明用餐一样推进“光瓶行动”显得更有必要告诉更多人一起“光瓶”起来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