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安吉人,“光瓶行动”,一起参与!

发布时间:2022-03-10 16:44:06 来源: 文明安吉

  有一种节约叫“光瓶”,有一种文明叫“光瓶行动”。

  节水成风尚 心系水资源

  为进一步推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近期,安吉县文明办、安吉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广泛倡导节水理念,积极践行“光瓶行动”。

  安吉已进入“两会”时刻,今年“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都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公益广告——“光瓶行动”。安吉县文明办、安吉县机管中心努力让节水、惜水成为“两会”代表以及广大市民的生活共识和自觉行动,共同打造安吉新时代文明生活。

  “光瓶行动”你我共参与

  县文明办、县机管中心联合政府各部门大力宣传的“光瓶行动”,提醒与会人员示范带头积极践行“带走半瓶水,节约不浪费”“瓶中不剩水,每滴皆珍贵”,自觉养成“带走半瓶水”的行为习惯。

  “光瓶行动”在省文明办、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部署下,是我县今年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县机管中心此次行动提出了一系列举措。针对会场用水,“光瓶行动”倡导各类会场或活动场所在显著位置设置“光瓶行动”标志标识,适时提醒与会者带走未饮尽的瓶装水。

  机管中心在会场内外设置了自助续水区,提倡与会人员自带水杯,提供公用茶杯、小瓶装饮用水等方式,将“光瓶行动”打造成为安吉文明新风尚。

  将喝剩的半瓶水带回家二次使用,也是一种浪漫,也是一种情怀。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光瓶行动”做起,积极投身到节水行动中来,把涓涓细流汇聚成江河湖海。

  让我们始终深怀对水的感恩之心,传承发扬好节俭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光瓶行动”做起,进一步带动身边人,带动全社会形成节水优先、爱水惜水的良好生产生活方式!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珍惜生命之源,节约每一滴水,

让“光瓶行动”,

成为文明安吉新名片。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