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乡风文明 > 好家风

传子恺家风,建共富石门!石门启动千家万户学家风系列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02 10:39:28 来源: 读嘉·桐乡

  3月1日,桐乡市石门镇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启动了“传子恺家风建共富石门”千家万户学家风系列行动,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在全社会形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礼让宽容的道德风尚。

  好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风尚,是传统美德的现代传承,是立身做人的行为条件,是社会和谐的人文基础。据了解,石门镇以丰子恺纪念馆缘缘堂、东池村道德馆、陆家庄村农耕馆、子恺漫画村、石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场所为实践点,将打造一条家风家训精品路线,进一步扩大示范辐射效应。

  除了打造一条家风家训精品路线以外,石门镇还将以丰子恺文化和运河文化等家风家训宣传重点,树立三个家风家训教育核心,全面打造具有石门特色的“子恺家风”品牌体系,建立四种家风家训途径,弘扬孝老爱亲、崇学向善、诚实守信、和谐邻里、助人为乐等五个“最美”榜样精神,使优秀家风家训深入人心,助力数字文明共富美好新桐乡建设。现场为石门镇东池村、陆家庄村、民丰村、桂花村、郜墩村、缘缘堂、子恺漫画村、石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多家家风家训教育基地进行授牌。

  活动中,石门镇还聘请了宋雪君、叶瑜荪、吴雪江等10位当地道德模范、“最美”榜样担任子恺家风传播大使。接下来,各位子恺家风传播大使还将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讲座、走进田间地头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传播良好文明家风,通过榜样力量在全社会形成大家讲家风、学家风、树家风、传家风的良好氛围。

  “我们要开展好‘传子恺家风建共富石门’系列行动和抓好家风家训建设,既要三位一体,构建家风建设体系,上下联动,创新家风宣传方式;又要内外互通,增强家风教育合力,知行合一,巩固家风教育效果。”石门镇党委副书记张丽萍表示,大力推动优良家风家训文化建设,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家训,在全社会积极倡导、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为高质量建设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