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湖州

@湖州人,“光瓶行动”邀您一起参与

发布时间:2022-02-24 09:59:26 来源: 文明湖州

  湖州已进入“党代会时间”,今年的党代会,吹起文明新风。

  记者来到党代表驻地和会场,只见“瓶中不剩水每滴皆珍贵”等公益广告伫立在显眼位置;而在会场内“光瓶行动”宣传语也是随处可见,由会场提供的瓶装水也统一“穿”上了新装——“带走半瓶水 节约不浪费”。

会场和驻地都摆放了“光瓶”宣传展板

  去年湖州启动了“光瓶行动”。

  为进一步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市文明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水利局在全市广泛开展“光瓶行动”。

  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州以党代会为契机,不仅强调参会人员要践行‘光瓶行动’,还发挥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示范引领作用。接下来,我们将推动‘光瓶行动’的广度和深度,全力做好节水舆论宣传教育引导,以此次行动为契机,积极发动湖州市人民一起参与。”

瓶装饮用水印制“光瓶行动”宣传标语

湖州“光瓶行动”倡议书

  随着瓶装饮用水消耗量逐渐提升,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着比较严重的“半瓶水”浪费现象。为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消费理念,进一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树立文明节水新风尚,更好地引导大家养成“光瓶”饮水习惯,减少水资源浪费,市文明办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一、树立节水意识,争做“光瓶行动”的倡导者。将惜水爱水护水的理念根植于心,将节水观念转化为节水行动,成为日常习惯,成为行动自觉,使“光瓶行动”惠及全域、全民、全城,为把湖州建设成为江南丰水地区“节水标杆城市”贡献力量。

  二、弘扬节水理念,争做“光瓶行动”的践行者。在发扬“关紧水龙头”好习惯的基础上,还需要更主动一些、更精细一些,从细节入手、从自身做起,养成“喝多少加多少”“喝不了就带走”的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不要将剩余的“半瓶水”、“半杯水”丢进垃圾桶、倒入下水道,努力形成节约用水的文明新风尚。

  三、营造节水氛围,争做“光瓶行动”的宣传者。充分利用各种场所,设置节水标识,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水宣传。会议和活动中提倡“杯中水适量”和“光瓶行动”,提醒人们将瓶装水喝光或者带走,营造节约用水的良好社会氛围,杜绝水资源浪费。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让我们一起携手,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光瓶行动”做起,进一步带动全社会形成节水优先、爱水惜水的良好生产生活方式。为湖州打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水滴虽微,渐盈大器,一起行动起来。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