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丽水 >

新鲜!莲都政协全会新风尚:光瓶行动,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22-02-23 09:29:17 来源: 浙江政协同心苑

  2月14日,浙江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努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专题学习会,深入推进“双碳”系统性变革。

  在全省上下为“双碳”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再次吹响集结号的重要时刻,丽水市莲都区政协全会会场内外喜见绿色低碳新风尚:光瓶行动,从我做起!

  光盘行动,人尽皆知,光瓶行动是什么呢?只见会场入口处放了“光瓶行动从我做起”的宣传易拉宝,上面写着:“没喝完,请把我带走……”该区政协在全会期间发出倡议,政协委员把会场里喝剩的矿泉水带走,做光瓶行动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

  “开会喝剩下半瓶水,是带走还是丢弃?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却是关乎‘双碳’工作的大问题。”区政协委员张虹边说边把没喝完的瓶装水装进包里,准备随身带走。她说,政协委员是各行各业的代表,对界别群众起着表率引领作用,一定要认真践行光瓶行动,引导越来越多群众参与进来,共同建设绿色低碳社会。

  据了解,此次倡议由莲都区政协办、区文明办、区机关事务保障中心联合发起,不仅在会场显著位置设有“光瓶行动”标志标识,大会的显示屏也不间断播送,提醒与会者带走未饮尽的瓶装水。倡议得到了当地全体政协委员的热烈响应和支持。

  从事污水处理行业的区政协委员徐芬深有感触地说:“每一瓶矿泉水中都凝结着一份生态价值,拒绝‘半瓶水’浪费,是实实在在的节水和环保行动。”

  “这次开会,我自己带了保温杯。”区政协委员张霓说,近年来,从“光盘行动”到垃圾分类,绿色低碳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接下来,我们政协委员要带头做起,积极践行、倡导光瓶行动,让节水成为日常习惯,让低碳生活成为行动自觉。”

  区政协秘书长蒋嬿介绍,这是区政协第一次在全会上倡导光瓶行动,是贯彻落实省委推进“双碳”工作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希望通过政协委员的带头示范作用,在全社会弘扬和传播“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理念,让“光瓶”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自觉行动,形成文明新风尚。

  光瓶行动让我们每个人都从自身做起吧!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