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衢州 >

轿车冲入河中,这一家三口都在车上!他跳了下去……

发布时间:2022-02-21 11:50:48 来源: 衢州公安

  "快来救人!一家三口落水,情况紧急!”衢州开化,一辆汽车不慎冲进河中,面对落水车辆,危急关头,民警毛勤峰赤身跃入,冰冷刺骨的河水,冒着生命危险,奋力开展救援。

  2月18日日下午,衢州开化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开马线音坑乡明廉电站路段,有一辆小型轿车,不慎坠河,一家三口都在车上。

  110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指令附近警力前往现场救援,音坑派出所民警毛勤峰、吴旭,首先赶到现场,发现小轿车已经被冲到河中央。

  “不管怎样,救人要紧,多耽搁一秒对落水者来说就多一分危险”

  被淹车辆天窗已开,一男孩坐在车顶,其父半个身子在天窗未出来,车内还有男孩的母亲,情况十分紧急。

  积雪尚未消融,河水冰冷刺骨,水域状况复杂,施救难度也较大。

  得知情况的毛勤峰并未退缩,他迅速脱下警服,将绳子系在腰间,另一头交给岸上的同事,穿上一件救生衣并携带了救生衣和游泳圈,纵身跃入冰冷的河水,游向坠河车辆。

  毛勤峰奋力游,将绳索和救生圈带向小轿车,首先将救生衣,给年幼的孩子穿上,待绑紧车身后,岸上的吴旭用力拉绳索。

  随后,赶到的民警和,热心群众越来越多,开化县民安救援中心叶月明,也跳入水中参与救援。

  最终,众人合力将落水的一家三口救上岸。

  经过十五分钟的施救,毛勤峰被刺骨的河水,冻得不停颤抖,累得几乎无法站立,眼睛也泡得通红。

  民警事后了解到,驾驶员因操作不当,在躲避车辆时,不慎冲入河中。

  当时一家三口都在车上,包括一名14岁的男孩,万一救援不及时,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毛勤峰回想起救人时的情况说:“当时没想那么多,孩子在车顶很害怕,所以我不能犹豫得马上跳下去救他们。”

  河水冰冷,但冻不住温暖的心,为救援人员点赞!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