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AUD019,杭州高速交警为您这个“高速停车”点赞!

发布时间:2022-02-19 09:00:00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2月16日17点41分许,杭州高速交警六大队指挥中心人员视频巡查时,发现S13练杭高速崇贤枢纽转绕城东线匝道口附近,浙AUD019小轿车停在硬路肩上打着双跳灯。本以为是该车发生了什么突发情况,可视频巡查员仔细一看,这辆车后方大概30米处还有一位老人正走来。

  老人刚要走过小轿车时,车内人与老人经过短暂交谈,老人上车,小轿车离去。

  指挥中心人员电话联系了浙AUD019小轿车驾驶员高先生。

  “浙AUD019是不是你在开,刚才是什么情况?”

  “我看到有一个人在高速上跑,我就把他带下去了。”

  高先生也询问了老人上高速的原因,老人是萧山人,坐公交车迷路了,下车后不知道怎么就走上了高速公路。

  后来高先生又特意给指挥中心打来电话,老人已被家人接走,请高速交警放心。

  “好的,谢谢您的处置!在这里我代表杭州高速交警六大队对您的这种行为表示衷心的感谢,为您的行为点赞!”

  “警察同志,您客气了,只是举手之劳而已。”

  小轿车司机的处理,让指挥中心人员不禁连连称赞:为避免惊吓老人,小轿车停在老人前方几十米处,并打开双跳灯;车身全部在硬路肩内,并在右侧留出一定空隙,以免把老人逼到主线上;简短交谈就把老人劝到车内。当然,最可贵的是驾驶员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

  高速公路,行人勿入!行人一旦上高速会给过往车辆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同时也会将自身置于危险之中。高速公路上车辆行驶速度较快,行人和非机动车严禁上高速,尤其是高速公路沿线村庄的居民一定要经常提醒家中的老人不要穿行高速公路,告诫家中的儿童不要在高速公路上玩耍。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