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虽微 渐盈大器 | “光瓶行动”请你参与

发布时间:2022-02-17 09:31:27 来源: 文明海宁微信公众号

  “光盘行动”想必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那么你是否留意过,桌上喝剩下的瓶装水?

  近日,为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进一步擦亮“文明海宁”金名片,市文明办、市机关事务中心在全市发起“光瓶行动”,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节约用水,“带走半瓶水”的好习惯,杜绝浪费,树立文明节水新风尚。

  这几天,正值海宁两会时间。2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会议中心,只见“带走半瓶水,节约不浪费”等公益广告伫立在显眼位置;而在会场内“文明社会新风尚,光瓶行动在路上”等桌签宣传语也是随处可见,由会场提供的瓶装水也统一“穿”上了新装——“如果没喝完,请把水带走”。会议结束后,不少参会人员也将没喝完的水都带走了。

  “光瓶行动”是实践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具体行动。市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省文明办、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要求,海宁以两会为契机,不仅强调参会人员要践行“光瓶行动”,还发挥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示范引领作用。目前,在大型会议场所陈列了“光瓶行动”宣传海报,在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光瓶行动”宣传短片。“接下来,我们将推动‘光瓶行动’的广度和深度,全力做好节水舆论宣传教育引导,以此次行动为契机,积极发动全市人民一起参与,增强广大群众水忧患意识,形成节约用水的社会风尚。”市文明办工作人员说。

  水滴虽微,渐盈大器。“节约用水,人人有责”,推进“光瓶行动”落地落实,不仅只是党政机关的责任,社会各界都应当行动起来形成合力,就像垃圾分类行动一样来层层推广,要让“光瓶行动”成为一种“自觉行动”,深入每个人的实际生活中、个人习惯中,成为社会的文明新风尚。

  在这里,我们呼吁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来,把环保理念落在身边的“关键小事”上,聚沙成塔,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碧水蓝天。“光瓶行动”的落地落实,也是倡导文明好习惯养成的方式之一,大家自觉养成“带走半瓶水”的行为习惯,让“光瓶行动”成为新的海宁文明金名片。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