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哪些地方垃圾分类做得好,看看这份名单

发布时间:2022-02-14 10:18:13 来源: 甬派

  2月11日上午,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与循环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2021年度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结果,总结了宁波市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的成果,也对全市14个区县市(园区)和21个市级部门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评价。

  2021年是宁波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硕果累累的一年。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整体工作连续4年位列全国重点城市前三,2021年第三季度位列全国大城市第2名。全年创建完成省级示范片区11个,市级示范小区占比79%,示范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率先实现“3个100%”全覆盖。全市城乡垃圾分类覆盖率100%,资源化利用率100%,无害化处置率100%,城乡生活垃圾总量增长率-2%,持续负增长。象山县沼气综合利用项目于2021年11月底实现进料试生产,餐厨(厨余)集中处置设施实现“县县全覆盖”。以“‘0+’环保活动中国宁波纺织废弃物创意回收利用公益宣传教育”项目申报2021年度国际固体废弃物沟通宣传大奖,荣获全球第一名。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