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节水惜福!平湖掀起"光瓶行动"新热潮

发布时间:2022-01-30 09:50:22 来源: 文明平湖微信公众号

  有一种节约叫“光瓶”,有一种文明叫“光瓶行动”。

  为进一步推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近期,市文明办、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广泛倡导节水理念,积极践行“光瓶行动”。

  各镇街道积极响应,通过多种形式落实落细“光瓶行动”,努力让节水、惜水成为广大市民的生活共识和自觉行动,共同打造新时代文明生活。

  一起来看看这些活动吧!

  当湖街道通过文艺节目和“文明行为好习惯”知识问答,宣传倡导“光瓶行动”,让“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理念走入千家万户。

  钟埭街道发出“光瓶行动”倡议书,倡导市民以实际行动响应节水光瓶,培育节水好习惯,树立文明节水新风尚。

  会场的瓶装水包装上印有“瓶中不剩水,每滴皆珍贵”的节水宣传标语,提倡参会人员按需自取,节水光瓶。

  独山港镇开展了争做“光瓶族”——光瓶置换志愿服务活动,以闲置的空瓶兑换书本、雨伞、公筷公勺等小礼品。

  “节约每一滴水,我光瓶!我光荣!”“喝不完的水我带走,我光瓶!我光荣!”等宣传标语得到了现场居民的一致响应。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珍惜生命之源,节约每一滴水,让“光瓶行动”成为文明平湖新名片。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