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泥计划|袁花农民画点亮孩子们“双减”后的首个寒假!

发布时间:2022-01-29 09:33:00 来源: 文明海宁微信公众号

  1月25日下午,一批来自市区各小学的学生们在新华书店和袁花镇的联合组织下走进了袁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农民画艺术中心,一幅幅色彩绚丽,带有浓郁的乡土气息的农民画点亮了他们“双减”后的首个寒假。

  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整个中心。“你看,这幅画的色彩真绚丽!”“这幅画让我感受到了农民伯伯在丰收时的喜悦!”造型夸张、用色大胆的农民画让大家眼前一亮。

  随后,海宁市级农民画非遗传承人赵耀芬作为本次活动的指导老师带领着同学们亲自动手来体验绘画农民画。“先画浅色,再画深色”“这里配色可以再生动一点”……大家在赵耀芬的悉心指导下,都有模有样地创作着自己的作品。

  “赵老师,农民画与水粉画有什么不同?”“农民画着重展现的是劳动人民的生活场景……”来自南苑小学的周丞怡今年读五年级,今天深深感受到了农民画魅力的她一直围着赵耀芬请教。

  一旁的王星泽也在认真完成自己的作品,他表示今天来参加这个活动为自己的寒假添上了别样色彩。“今年寒假纸质的作业不多,我们有了更多的时间来参加这些社会实践活动。我之前学习过素描,这次学习画农民画让我有了不一样的绘画体验。”

  据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是袁花镇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的主阵地,其中农民画艺术中心更是一个传承非遗文化的重要场所。像赵耀芬这样的一批农民画家聚集在此,为传承好农民画这张袁花的“金名片”,他们倾情奉献。“这也是作为一个农民画家肩上应该担负的责任。”赵耀芬表示。

  接下来,袁花将依托丰富的人文及阵地资源,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素质教育培训和主题公益活动,进一步助力“双减”,扎实推动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