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建德启动“光瓶行动”迎亚运

发布时间:2022-01-26 09:40:00 来源: 建德市委宣传部 方乐

  “今天的会议到这里结束,请大家自觉践行‘光瓶行动’,把没喝完的矿泉水带走”,在浙江杭州建德市机关会议中心的会场上,与会人员纷纷起身带走了桌上的“瓶中水”……

  为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建德市以“迎亚运”为契机,于近日全面启动“光瓶行动”专项行动,倡议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各类会议、活动中带走“瓶中水”、杜绝瓶装水浪费。

  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各单位以多样形式倡导推进“光瓶行动”落地。国家税务总局建德市税务局等文明单位率先示范,举办“光瓶行动”大型签名活动、录制创意短视频,动员职工积极践行“光瓶行动”;市内各大体育场馆全面布置“光瓶行动”公益广告,提醒市民带走“瓶中水”;各中小学校围绕“光瓶行动”主题开展了班会讨论、手抄报比赛……通过倡导宣传,将文明节约、绿色环保的理念带入会场、带入现场、带入赛场。

  “瓶装水喝几口就扔了的问题一直很普遍,每年会场上浪费的瓶装水数量都很庞大,光瓶行动真的十分有必要”,建德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光瓶行动”开展以来,通过会前会后提醒、矿泉水上挂提醒牌等方式,会场上“半瓶水”现象正在逐渐减少。

  “建德有着瓶装水生产基地,亚运即将来临,建德更应该是节约用水的文明示范城市”,建德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建德已经在城市主次干道、公交站牌等点位投放了一批融合地方元素的“光瓶行动”主题公益广告,下一步还将与辖区内的瓶装水生产企业对接,在瓶身包装上发挥创意,不断深化倡导“光瓶行动”这件文明小事。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