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县启动2022年寒假“春泥计划”

发布时间:2022-01-21 09:17:52 来源: 嘉善县文明办

  2022年嘉善县寒假“春泥计划”启动仪式,1月20日在天凝镇乡村复兴少年宫举行。今年寒假“春泥计划”活动主题是“童心向党善育未来”,旨在进一步加强对全县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组织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提升未成年人综合素养,培育文明好习惯,不断丰富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为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欢乐、充实、有意义的寒假营造良好的氛围。

  今年寒假“春泥计划”活动将更多采用线上模式,运用云直播、云课堂、云展览、云分享等形式,围绕爱国主义、文明生活风尚、传统节日文化民俗、优秀影视作品欣赏、图书阅读等内容,依托家庭,发动家长共同参与活动和实践。广泛开展网络素养教育宣传,倡导文明理性上网、合理使用网络,防止网络暴力和网络沉迷。

  在启动仪式上,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天凝镇共同推出了2022年嘉善县寒假“云上春泥”打卡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鼓励未成年人通过参与红色文化基地、文明好习惯、好家风故事、非遗手工制作等打卡活动,引导全县未成年人养成文明好习惯,积极参与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培养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家国情怀。同时所有打卡积分在活动结束后将以兑换的形式用于购买开学礼包,由天凝镇代为捐赠给特殊家庭学生。

  据了解,近年来,嘉善县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复兴少年宫等主阵地,以“春泥计划”为抓手,命名了嘉善好人馆等24个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推出了“文化传承”“名人足迹”“文明实践”“耕读慈孝”4条未成年人文明实践线,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呈现出蓬勃向上的良好势头,为培养时代新人打下了坚实基础。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