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要闻

杭州市文明办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暨“‘志’敬最美 迎新春 暖冬行”志愿服务关爱活动 走访慰问一线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2-01-20 10:43:18 来源: 杭州网 方建飞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9日下午,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钮俊,市文明办副主任丁向崧一行,前往上城区和拱墅区开展“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暨“‘志’敬最美迎新春暖冬行”志愿服务关爱活动,走访慰问一线工作的志愿者。上城区、拱墅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一起陪同走访和慰问。

  钮俊一行先后来到杭州东哥东姐义警队、晴雨公益服务中心和浙江省公羊会公益救援促进会,开展走访和慰问工作,并进行座谈交流,同时为在场的志愿者们送上了慰问品。

  据了解,杭州东哥东姐义警队于2020年3月5日成立,是上城公安东站枢纽派出所组建于疫情期间的一支志愿者队伍,主要在东站协助警方巡逻和维持秩序、协助东站工作人员帮助旅客解决困难。目前,队伍共有志愿者1828名,服务8000余次,服务时长超2.5万小时。

  晴雨公益服务中心于2015年由沈廷冲发起,目前登记志愿者2809人,主要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涉及文明实践、亚运志愿、疫情防控、社区服务、医疗健身、助老助残、乡村振兴等。

  浙江省公羊会公益救援促进会于2003年初创于杭州,是5A级社会慈善组织,主要由各领域专业的爱心人士组成,公益足迹遍及海内外。救援队目前拥有500多名训练有素、经验丰富的志愿者队员,并配备独立装备库。在过去的多年时间里,救援队用扎实的救援本领和强大的动员能力出色完成了各类国内外救援任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钮俊代表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为杭州的志愿者们送上新春的祝福,祝所有的志愿者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钮俊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为杭州所做的贡献,对大家开展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说,杭州志愿服务底蕴深厚,在志愿者人数、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志愿服务参与时间等方面都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这是全体志愿者辛勤服务取得的成果。2022年杭州亚运会即将来临,希望各个志愿组织能够充分动员起来,发挥社会公益组织的优势,为城市和百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进一步擦亮杭州志愿服务“金名片”。

  近年来,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聚焦服务中心、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统筹资源、整合力量,常态化开展各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涌现出如杭州东站东哥东姐义警队、晴雨公益服务中心、浙江公羊会公益救援促进会等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组织开展了首届杭州市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选树活动,评选出100名最美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并进行集中宣传和表彰礼遇。

  据了解,下一步,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将发动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到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风尚,为打造“最具温情善城”贡献志愿力量。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