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垃圾分类新时尚,共筑绿色独山港!

发布时间:2022-01-19 10:04:04 来源: 文明平湖微信公众号

  2021年,独山港镇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探索和创新,以绣花功夫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从硬件、软件上加以推进提升,逐步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格局,有力推动全镇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强化宣传引导

  营造分类氛围

  2021年,独山港镇垃圾分类办对《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贯彻,各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规上、规下企业等实现了全覆盖,共印发各类宣传手册25000余份(册),结合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传,营造了良好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

  深入源头分类

  提高源头减量

  2021年初,独山港镇在实施“CJ-3122”模式的22个居民小区开展“消灭落地包”专项行动,按照“六个一”要求扎实推进专项行动,在22个居民小区共发现“落地包”300余次,同时,还探索创新了社区上门劝导+劝导无效上报行政执法部门处理的“管执联动”工作机制,全力确保专项行动环环相扣,取得实效。

  加快设施建设

  提高管理水平

  全镇22个居民小区34个CJ-3122模式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站全部通过市级验收,并进行了智能地磅和宣传显示器的提升。

  完善智能收运模式

  源头分类成效显著

  2021年,独山港镇投入410万元采购了智能化分类垃圾收集车150辆,并下发到各村,智能化收运得到了全面开展,形成并完善了集镇、社区、农村全方位智能收运模式。

  完善回收站点布局

  加大垃圾回收力度

  为加大居民小区低价值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的回收力度,做到应收尽收,独山港镇引进第三方服务公司进行废旧商品回收分拣工作,建设镇级分拣中心1处、废旧商品回收点1处。2021年,可回收物实际回收量5167吨。

  创新项目

  创新完成独山港镇22个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智能称重项目,通过对每日每个定时定点投放站各类垃圾的称重,精准掌握了各种垃圾的比例,将数据上传至平台,从而更加便捷的了解每日全镇居民产生的垃圾总量,为独山港镇的垃圾分类工作提供了数据依据,实现了全镇生活垃圾信息化全面监管。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