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这下你瞒不住了!

发布时间:2022-01-18 09:54:32 来源: 嘉兴公安

  寒冷的冬夜,这对父女让派出所的夜晚变得格外温暖……

  1月9日晚上8点多,嘉兴嘉善县公安局魏塘派出所里,来了一对父女。

  “这些给你们!”两人稍作停留,放下一个保温箱就走。

  保温箱里是还热着的腊八粥,“提前祝你们腊八节、警察节快乐!”,卡片署名“红领巾”。

  出警回来的民警陆腾飞,一看腊八粥就问同事,“是不是一个小女孩送来的?”原来,这不是“红领巾”第一次给民警送东西了。

  “这个小女孩每年都会送腊八粥来,我都喝了4年啦~每次都不肯留姓名,放下东西就走,去年在我的要求下拍过一张照片!”

  民警陆腾飞将照片发在单位群里,有一个眼尖的同事认出了小女孩,“这好像是我们小区里的!”根据仅有的信息,陆腾飞最终找到了“红领巾”。

  她叫钱薏冰,是嘉善县第二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警察叔叔每天守护着我的上学路,我就想谢谢他们,我和妈妈一起熬了粥,不知道警察叔叔们觉得好吃吗?”

由小女孩家长提供

  民警找到钱薏冰后。还发现了她更大的“秘密”,别看她年纪不大,品学兼优的她,在家人的帮助下一直在“默默付出”。

  2020年疫情爆发,她和妈妈想尽办法采购了2000个医用口罩、1156副护目镜和5600副医用手套送到武汉。

  给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汤圆、给高温下作业的工人“送清凉”、重阳节看望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用压岁钱资助山区的学生这些都是她的“日常”……

  “帮助更多人,是‘红领巾’应该做的事,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爸爸妈妈也非常支持我。”钱薏冰说道。

  “红领巾” 谢谢你,让这个世界充满爱。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