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温州 >

永嘉:彩色路面画出文明出行

发布时间:2022-01-14 10:36:32 来源: 永嘉文明中心

  近日,永嘉县城县前西路和振兴路交叉路口出现了彩色路面,这是永嘉县打造的首个交通示范点,在推进交通守法的同时,也为永嘉县城区道路增添了一抹文明的色彩。

  在永嘉县前西路和振兴路交叉口,一块块醒目的红色行人等候区和绿色非机动车等候区夺人眼球,彩色路面与旁边的道路形成较强的视觉差。彩色路面分为红色行人等候区、绿色非机动车等候区和蓝色非机动车通行道,市民通过时可根据路面提示进行等候,按灯停行,不越线停车。

  据了解,该路口车流量较大,交通事故频发。现在,非机动车看到前方亮起红灯时,彩色路面可以起到很好的提醒作用,进一步提高路面警示效果。“我们特地规划了非机动车道等候区,边上还安装了警示桩,这样就避免了大型车辆右转时,盲区对非机动车的影响,可以使非机动车和行人有序安全通行。”永嘉交警上塘中队副中队长王云说,“驾驶员通过这个路口的时候,也能更好地分辨出行驶区域,机动车、非机动车对安全距离的把握,也能更加准确。”

  据悉,接下来,永嘉交警部门还将在其中加入语音系统,提醒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文明出行,倡导文明交通理念。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