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台州 >

音乐响起分好垃圾!椒江新增两条垃圾分类“音乐专线”

发布时间:2021-12-28 10:38:53 来源: 今日椒江

  “垃圾车来了,先把垃圾拿出去扔了。”伴随《走进新时代》的歌声在市府大道、东海大道上响起,沿街的商户们陆续拿着已经分类的垃圾出来投放,已形成了习惯。

  据悉,自从实行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后,不少街道仍有垃圾乱扔的问题,或将垃圾放置在店门外、道路旁,或将生活垃圾混入沿街果皮箱。为进一步巩固“垃圾不落地”成果,推进垃圾分类全域工作,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协同区垃圾分类办积极创新工作方法,推出垃圾分类“音乐专线”行动,“定时定点定线”收运垃圾。

  “音乐专线”让垃圾分类更方便

  此次推出的垃圾分类“音乐专线”有两条,一条是东海大道“音乐专线”,东起东海大道与东环大道交叉口,西至中心大道;另一条是东商务区“音乐专线”,包括亿嘉路、天和路、欣荣路、耀达路、鑫泰街。每天清运2次,时间为13:00至15:00和18:00至20:00。每当到了清运时间,垃圾分类小型收运车随着音乐提醒在慢车道缓缓前行。路过沿街商铺门口时,业主们即可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到收运车上相对应的垃圾桶内,解决了撤桶并点后垃圾难扔的问题。

  除此之外,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也安排了专人陪同垃圾清运车辆上门收运垃圾,维护收运现场秩序。对于在非垃圾清运时间段内乱扔垃圾、违反《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行为,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强执法,依据有关条款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将对个人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

  垃圾分类音乐专线行动的推出,既保证垃圾不落地,也提高了垃圾分类率,同时还促进沿街商家们养成“垃圾车不来、垃圾不出店”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改善街面环境,保障市容卫生整洁。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