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要闻

就在浙江!12月2日官宣奥运冠军为形象大使

发布时间:2021-12-03 09:41:13 来源: FM93交通之声

  2021年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

  浙江官宣:浙江游泳运动员、东京奥运会男子200米混合泳冠军汪顺,受聘浙江省文明出行宣传形象大使。

  汪顺表示,作为运动员奥运会上突破自我,为国争光;作为交通参与者,日常生活中将遵章守法,争做表率。

  为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倡导“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12月2日,浙江省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杭州热力启动。

浙江广电集团FM93交通之声主持人小崔、孙婧

  十年砥砺同奋斗,不忘初心共前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已经成为凝聚全社会交通安全、民主法治、文明和谐的活动品牌。今年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的主题是“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浙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政委王刚致辞

  王刚表示,从今天起,各地将通过部门协同联动、记者随警作战、全媒体互动、志愿者参与等形式,走上街头开展“百镇百线”沉浸式体验执法和宣传,进而深化开展“千镇万线”“百业千企”“千校万村”交通安全大宣讲活动,将浙江礼让斑马线金名片和交通安全知识下沉到农村,将交通文明延伸到企业、学校和村镇。让守规礼让成为一种生活态度,引领社会文明风尚。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车联网等新技术的深入运用,现代化城市交通管理日新月异。

  活动现场,浙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了《浙江省半年度城市道路交通文明指数》,包括行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路口守法率、头盔佩戴率、斑马线礼让率和安全带前排使用率等。

  一起通过数据,来看看浙江交通“半年考”的成绩单。

  浙江“礼让斑马线”爱心行动已经成为享誉全国的一张金名片,仪式现场发布了浙江各地斑马线前的“最美礼让瞬间”,彰显了浙江人的精神文明素养。

  为迎接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日前浙江在全省一百个乡镇开展“礼让斑马线”深化行动,活动现场视频生动展示了杭州、绍兴、嘉兴、丽水、舟山等乡镇正在开展的“百镇百线”礼让斑马线行动,活动主办方宣布2022年将推出“千镇万线”礼让斑马线行动,让“礼让斑马线”爱心行动更加深入浙江大地,为全国共同富裕示范区做文明示范。“礼让”既是对自己交通安全义务的履行,也是对其他交通参与者的交通权利的保障和尊重。需要政府职能部门和每一个交通参与者共同努力和参与。

  六位来自不同行业的交通参与者和两位高校学生代表公益倡导“守法规知礼让”。

  全国交通系统劳动模范、杭州大众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陈志飞说,“礼让”就是安全,开车路上不加塞。

  浙江省劳动模范、杭州公交电车分公司520路司机沈伟娣表示,公交车上为老弱妇幼让座,前门上后门下,这些看似细小的礼让举动,实则是在营造交通出行者和谐相处,减少戾气,降低触发交通危险的可能性。

  美团工作人员白云武代表全体美团外卖骑手发起倡议:戴头盔、守法规、知礼让,不逆行、不闯红灯、不超速骑行,做安全文明出行的带头人!

领导为15个宣讲团代表授旗

浙江省大学生交通安全宣讲团成立

  首批来自全省15所大学的学生代表接过宣讲旗帜,接下来他们将在学业之余深入各行各业,向不同身份的交通参与者宣讲交通安全知识,播撒遵守交通安全种子。

浙江警察学院宣讲团代表进行交通文明安全知识宣讲

浙江传媒学院宣讲团代表进行交通文明安全知识宣讲

  浙江省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由浙江省公安厅、中共浙江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司法厅、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浙江省应急管理厅、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浙江省委员会共同主办,浙江省公安厅交管局、FM93浙江交通之声联合承办。

  “出行”是民众生活的基本组成部分,也是影响民众幸福感的重要因素。浙江省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已经成为凝聚全社会交通安全、民主法治、文明和谐的活动品牌。本次活动感谢美团的公益支持。

  “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尊重生命与规则,让文明礼让成为城市最美的风景。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