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道德模范崔译文:做新时代好青年 去帮助更多的人

发布时间:2021-11-30 17:39:39 来源: 甬派客户端 孔锡成 史米可

  获得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后,“挡刀女孩”崔译文难掩心中的激动,第一时间给甬派发来视频,一起来听听她说了啥。

  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名单刚刚揭晓,90后“挡刀女孩”崔译文和竺士杰一同入选。

  下面,我们将通过一个短片来回顾一下,这个美丽又勇敢的女孩的感人事迹。

  面对凶徒冰冷的尖刀,为了保护同学,崔译文挺身而出,身中八刀。崔译文见义勇为的壮举感动全社会。

  时间回到2019年3月10日晚上9点,崔译文和同学小梁晚自习后结伴回寝室,一男子持尖刀紧跟在后。崔译文知道凶手的目标是小梁,用力将小梁推开,自己挡在前面为小梁争取逃跑时间,没想到却被男子猛刺两刀。男子很快追上小梁,继续行凶。崔译文为保护同学,用自己的身躯紧紧地护住小梁,再次身中多刀,鲜血直流。

  经检查,崔译文身中8刀,其中有3处为贯穿伤,她的肝被捅穿,胆囊被刺伤,胸腔、腰腹、手臂各有深深的伤口,胸口到腹部还有一道长达18厘米的伤口。崔译文在ICU抢救了3天才转危为安。

  瘦弱身躯蕴含巨大勇气,崔译文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勇敢与担当。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