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几秒挽救了一个生命,永康邮政快递小哥救起落水七旬老人

发布时间:2021-11-25 10:14:00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陈婕 王珍珍

  11月22日是第六个“浙江省见义勇为宣传日”。就在这一天,浙江永康一位七旬老人不慎落了水,永康邮政快递小哥刘涛见义勇为,英勇救起落水老人,用十几秒的时间挽救了一个生命。

  做好事不留名,直到公司接到了来自落水老人女婿的感谢电话,小哥的这一感人举动才得以被大家知晓。

  老人名叫胡加德,古山镇弓塘村人。当天,他像往常一样从自家出发,一路步行至古山镇前黄村的女儿家。

  在路过该村池塘前,老人本想着洗个手,一个没留神却失足跌进了池塘里。

  “当时情况十分紧急,老人的双手扒在池塘边的一块水泥板上,半个多身子都泡在了水里。”刘涛是在前黄村派件的过程中瞥到这位落水老人的。

  当天,是永康气温骤降的第一天。看到这揪心的一幕,刘涛二话没说便靠边停车冲了过去,以最快速度将老人安全拽上岸边。

  老人脱险之后,刘涛询问老人住处,不过,老人年事已高,无法用普通话沟通,刘涛只能护送老人到前黄村内,再询问村里的人,老人家住何处。

  在确保老人安全并反复确认老人认识回家的路后,他就悄无声息地离开继续派件了。

  老人的女婿李祖兴回忆,老丈人回到家时整个人湿透了,受到惊吓的他甚至并没有提起好心人救他的事情,他也是到村里翻看了监控画面之后,才了解了事件的全过程。

  “镜头里只捕捉到了一辆邮政快递车和一个不算清晰的人影,我还是询问了一位在邮政快递工作的同村人才辗转找到施救者,我要好好感谢他!”李祖兴说,在见到施救者永康邮政快递小哥刘涛时,忍不住连连道谢。“爸爸人没事了,虽然受了点凉,但全家的心都因这位好心人及时施以援手感到暖暖的。”

  小时新闻记者了解到,救人的快递小哥李涛来自河南商丘,今年41岁的他在永康邮政已经工作5年多了。

  “他平日里就是一副热心肠,记得去年还是前年,他曾因扶一位腿脚不便的阿姨过马路,并将其安全送至家中,还被人颁发了‘好人卡’呢!”永康邮政古山揽投网点的负责人陈凯说。

  小时新闻记者了解到,永康邮政正在积极为投递小哥刘涛申报永康好人。

  这样见义勇为的热心小哥,值得我们点赞!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