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小店店主拍下照片:这是我见过的最美的烟熏妆

发布时间:2021-11-25 10:14:10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谢春晖 楼心意

  11月24日傍晚,钱江晚报小时小店群里,“烧鹅店小米”发来了一张图和一段话:下午我所在的小区边着火了,灭火的消防员脸上都被烟熏黑了,“既心疼又感动”。

  “烧鹅店小米”发来的照片里,一名身着灭火战斗服的消防员,帅气的脸庞上,有一大块黑漆漆的痕迹。

  小时新闻记者找到了照片中的消防员。

  他叫沙海宇,是杭州消防朝晖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

  “这很正常,今天我们出警的几个兄弟,都被熏黑了。”11月24日晚上8点多,记者联系上他时,沙海宁有点意外。在他眼里,下午处置的这场火情很平常,脸被熏黑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沙海宇说,这起火情发生在下午2点多,起火地点在杭州拱墅区的左家新村。“起火的是一幢居民楼的楼顶部位,起火物质主要为木板杂物和楼顶保温材料。我们到的时候,明火非常明显,烟也挺大的。”

  朝晖消防救援站一共出动了3辆消防车、17名消防员。到底事发小区后,很快投入灭火工作。“先确定了起火居民楼内无人员被困,之后立即展开灭火。”

  消防员们提着水带和水枪,冲到居民楼楼顶。现场的明火很快被扑灭。

  “火是扑灭了,但楼顶的温度还很高,起火物质也还在冒烟。这种情况下,极有可能出现复燃。”

  因此,现场处置的消防员顶着高温和浓烟,继续对起火的楼顶进行降温处理。

  1个多小时后,确认现场不再有复燃可能,沙海宇和队友开始收拾器材准备返回。

  “那张照片应该是在我们收拾器材的时候拍的。”沙海宇说,参与火情处置的小伙伴几乎都被熏黑了:“火情处置过程中,进入火场的消防员都戴了空气呼吸器,不过,细小的浓烟颗粒有时候会通过面罩缝隙,进入空气呼吸器里。”

  “烧鹅店小米”看到灭火的消防员们脱了战斗服,担心小伙子们着凉。

  沙海宇笑了,他说,他们的灭火战斗服可以抵御上百度的高温和迅猛的火焰。“战斗服很厚的,大家放心。火场里,伴随着几百度的高温,其实很热的。”

  小时新闻记者向沙海宇以及朝晖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们转达了来自小时小店店主们的敬意。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沙海宇说,最近天干物燥,大家一定要小心用火:“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是对我们最大的尊重。”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