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老小区起火,他抓起四只灭火器冲进火场…

发布时间:2021-11-24 14:23:45 来源: 杭州发布微信公众号

  11月23日下午1点40分,杭州临平街道星火社区星育家园小区沿街居民楼突然起火,起火点的位置就在二楼商铺上方的平台上。

  当时,社区垃圾分类专管员沈林浩师傅正在沿街检查楼下商户的垃圾分类情况,突然听到有人喊“楼上着火了!”

  在附近小区做了8年保安的沈林浩,安全意识很强,他立刻冲到街上,抬头一看:二楼平台正冒着青烟。

  见状,他一边高呼“大家赶快报警!”,一边飞奔进星育家园小区保安室,抱起4瓶灭火器,一口气冲上了二楼楼道,准备灭火。

  楼道上装了保笼,人没法下到平台,沈林浩就站在楼道窗口,用灭火器对着起火点猛喷,前后花了不到10分钟,成功将明火扑灭,并等到专业救援力量到达后才离开。

  沈林浩今年59岁,是临平本地人,今年5月刚从保安转行当上社区垃圾分类专管员。

  灭完火的他,浑身都是白色粉末,一个人默默地走下楼道,沿街的街坊邻居们,纷纷为他点赞。

  危急关头,果断出击!

  为第一时间冲上前去的他点赞!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