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舟山 >

他一晚上连翻八个垃圾桶,上了热搜第一

发布时间:2021-11-23 11:06:41 来源: 浙江公安

  近日,浙江舟山定海的街头,一民警连翻8个垃圾桶帮环卫工人找衣物,这一画面,22日冲上了话题热搜第一。

  11月19日,舟山市定海区白泉镇,一七旬环卫老人在做清扫工作时,将外套放在路边一个纸板箱上,打算工作结束以后取回。

  等傍晚工作结束,老人发现衣服不见了,附近询问后无果,想着衣服里还放着钱,焦急万分的老人,向当地派出所报警求助。

  民警查看事发现场监控后发现,一位收废品的老汉将纸板箱拿走,随手将箱子里的衣服扔进了垃圾桶。民警找到老汉后询问,却因老汉年纪大、记性不好,忘记了当时扔的是哪一个垃圾桶。

  “阿姨,我帮你一个个去找”,民警章迪带着环卫老人沿街翻找垃圾桶,由于已是晚上,视线被夜色遮挡,民警和环卫老人,只能将垃圾一件件翻出来确认。

  一个垃圾桶没找到,再去翻下一个,终于在翻找八个垃圾桶后,找到了环卫老人的那包衣物。

  “快看,口袋里的150块钱一分不少,太感谢你们了!”老人向民警“展示”着找到的衣服和钱,终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网友表示“冬日里的感动”

  “我想着虽然东西价值不高,但对老人家来说,找不到了肯定很心疼,这也是我们作为人民警察应该做的嘛。”章迪这样说道。

  章迪是舟山市公安局定海区分局,白泉派出所的一名90后民警,一直以来,他在社区民警岗位上用心做好安防工作,倾心服务辖区群众,时刻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为这位暖心的民警,点赞!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