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温州 >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瑞安开展国旗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8 11:45:02 来源: 瑞安文明网

  近日,由浙江省瑞安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主办的“国旗文化进校园”活动在瑞祥实验学校启动,通过走出去的方式,把国旗的相关知识送到学校,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

  在瑞祥实验学校演播厅,随着嘉宾们共同触动启动球,“国旗文化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现场还举行了升旗仪式,伴随着大屏上播放的升旗仪式视频,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升旗仪式结束后,来自市瑞祥实验学校、滨江幼儿园瑞祥分园、春蕾教育集团等学校的师生和市越剧团的演员们,为大家带来了朗诵、情景剧、歌曲等精彩的表演。

  这次“国旗文化进校园”活动将持续到12月30日,期间将在国旗教育馆、相关学校开展国旗文化进校园“六个一”活动。包括参观一次国旗文化知识巡展,接受国旗知识教育;举行一次国旗教育馆序厅LED升旗仪式;诵读一次有关国庆诗歌、文章或者学生作文;讲述一次国旗诞生故事,观看国旗元素舞台情景剧;绘制一面国旗,或在爱心便签纸上写下我对国旗说的话;举办一次“我与国旗合个影”活动等。

  国旗教育馆自开馆以来已经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5万多名参观者和1800多个团体,成为很多学生的“打卡地”。这次活动采用走出去的方式,为全市3至6年级的小学生开展国旗文化教育,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爱国爱乡情怀。

  国旗教育馆馆长王丛伟说:“这次我们采取走出去的方法,开展国旗文化进校园活动。把国旗和曾联松先生的相关知识,送到学生们中去,培养和激发他们的红色基因,爱国爱乡情怀,引导他们‘扣好人生中的第一个扣子’。”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