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街头这一幕亮了!宝马女司机的举动让人竖起大拇指

发布时间:2021-11-12 11:17:22 来源: 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程潇龙

  连日来,一则视频在网络上引起众多网友关注。

  在一个十字路口,一辆黑色尼桑轿车停靠在左转车道等待红灯。

  驾驶位旁的车窗打开,穿红色衣服的车主伸出两只手来。

  接下来一幕令人愕然:只见车主手上拿着一瓶矿泉水和一条毛巾,先用水清洗了毛巾,接着随手把矿泉水瓶子丢弃在路上。

  紧接下来,尼桑车主又多次把手伸出车窗,将车内垃圾全部扔出窗外。

  待到信号灯转为绿灯,车主开着尼桑车扬长而去。

  这一幕,被后面的一辆白色宝马车主看在眼里。

  黑色尼桑刚开走,白色宝马向前开到了扔垃圾的地方,停下来。

  车门打开,一个穿白色外套长发飘飘的女孩,从驾驶位探出大半个身子,行动迅速地将前车丢弃的垃圾,一一捡回到自己车内。

  这两车一黑一白、一前一后,而两名车主的行为,形成鲜明对比。

  橙柿互动了解到,这一幕,发生在浙江宁波鄞州百丈东路和中兴路交叉口,

  鄞州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民警告诉橙柿互动记者,事情发生在11月6日12:22左右。

  “我们找到了前车尼桑车主,是个20多岁的小伙子。”

  对余某的不文明行为,交警进行了批评教育,“你图方便,随便扔垃圾,不讲文明,这很不好。”

  交警还警示说,车窗抛物,不仅对后方正常行驶车辆造成干扰,还可能引发交通事故。

  面对交警,余某诚恳地承认了错误。

  对余某的行为,民警作出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规定,驾驶机动车时向道路抛撒物品的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

  对于后车宝马车主的行为,交警表示赞赏,“我们查看监控,是个女孩,很年轻,30岁不到。面对不文明陋习,这个女孩快速及时的反应值得肯定。希望每一位市民都能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