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衢州 >

美丽开化,幸福触手可及!

发布时间:2021-11-05 10:58:45 来源: 衢州有礼微信公众号

  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开化市容市貌大幅提升,市民幸福指数持续增长!

  一组数据,带您感受开化因文明创建带来的美丽变化

  资金投入

  先后投入7.82亿元,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芹江大桥试通车

芹北路主次干道改造提升

  开化先后投入资金7.82亿元,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城市客厅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新芹江大桥如期顺利通车,开元路、芹南路等7条城区主次干道顺利完成改造提升。

  小区改造

  改造老旧小区90余个,居住环境大改善

老旧小区改造提升

  开展联合执法进小区行动,整治小区内乱堆乱放现象,逐条清理楼道和卫生死角;改造提升90余个老旧小区,粉刷980条楼道,整治8000余处乱堆乱放,拆除800余处乱搭乱建。

  新增停车位

  新增停车位5746个,交通出行更便利

公共停车场

  建设了11个停车场,新增公共停车位5746个;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国企非工作日和夜间停车位免费开放。

  新增充电桩

  安装集中充电设备598套,居民生活更方便

智能充电桩

  在城区各社区安装598套集中充电设备,新增6000个充电插座,有效解决电动车充电难题。

  志愿服务覆盖广

  招募志愿者7.6万余名,调动市民积极性

“万名志愿者?一座文明城”2021年开化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誓师仪式现场

  截至2021年10月,开化建立“1+36+N”的志愿服务网络体系,招募志愿者7.6万余名,组建县级志愿服务总队,及“红色宣传队”“红色代办队”等36支专业志愿服务队伍,各乡镇部门和村社、各领域各层面580支志愿小分队。

志愿者们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启动机关党员干部交通路口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每天160人次党员干部职工参与。

  “门前五包”众参与

  与约4500个商户签订承诺书,营造文明商圈环境

“门前五包”有礼商户“流动红旗”

  面向沿街商户和企事业单位推行“门前五包”,与承诺者签订承诺书,评选并通报星级承诺单位。

  有礼培训

  开展28余场有礼培训教育,做文明有礼开化人

有礼“淤”见乡村未来社区活动现场

  成功举办文明有礼培训28期,受众4000余人。通过音频视频、案例分析、互动实践、有礼问答、心得交流等多种教学形式,以“接地气”的培训课程,拓展文明有礼“朋友圈”,培养其成为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传播者。

  六媒联动氛围浓

  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推送,形成强大舆论声势

开化新闻综合频道播出《践行“八个一”共建好地方》宣传片

  广播、电视、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户外大屏等六媒联动,多形式、多渠道推送,形成宣传合力,不断提升市民参与度、知晓度、满意度。创建为民,创建惠民!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张“考卷”上,开化还在奋笔疾书,让我们一起努力,创建更美开化!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