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举行亲子阅读推广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1-11-02 11:18:32 来源: 甬派、鄞响

  以书会友,同沐书香。10月30日下午,“童心向党·阅美甬城”宁波市亲子阅读推广现场会在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举行,并同步启动“温暖阅读、让书远行”公益阅读项目暨宁波市亲子阅读推广活动。

  鄞州区首南街道学士小学师生和家长的诗朗诵《读中国》拉开活动帷幕。现场会为鄞州区福明街道缪晶晶等6户宁波市“书香家庭”,鄞州区的小种子儿童亲子阅读俱乐部、明楼街道明东社区、蓝青小学、东钱湖镇仙枰社区等宁波市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授证授牌。

  活动同时发布了宁波市首张亲子阅读阵地地图,以及宁波市红色阅读书单、清廉家风书单和亲子阅读书单,包括《瞬间:重返浙江红色现场》等10本红色阅读书单,《齐家: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等10本清廉家风书单,以及《了不起的狐狸爸爸》等10本亲子阅读书单。作家、老师、家长和学生代表分享了“阅读点亮人生”的心得。

  在互动区域,童书展览、手写书摘信笺、换书市集、捐书、“你读我送”阅读打卡等亲子阅读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希望通过亲子阅读,让家长和孩子学到更多知识,感受这个世界的精彩。”一位市民说。

  据了解,宁波市在省内率先启动亲子阅读工作,逐步探索出一条以亲子阅读带动家庭教育、家庭文明建设,进而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有效路径,亲子阅读工作呈现“全域铺开一县一品”的良好发展态势,主要城区基本形成15分钟阅读圈。

  目前,宁波市建成亲子阅读体验基地268个,其中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4家、全国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1家,培育出亲子阅读志愿团队250余个、志愿者2900余人,平均每月举办200余场亲子阅读公益推广活动。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