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台州 >

玉环:300碗免费面条 温暖了环卫工人

发布时间:2021-10-27 11:45:38 来源: 玉环发布微信公众号

  10月26日是环卫工人节。

  在玉环市大麦屿街道小头面馆,店主林如胜精心准备了数百碗热腾腾的爱心面条,邀请周边环卫工人前来就餐,感谢这群辛勤的城市美容师们。

  上午10时,环卫工人们陆续来到面馆,后厨立刻忙碌了起来。一碗碗盛着鸡腿、仔排或牛肉的面条很快便端到了大家面前。

  “大家就当自己家一样,胆子大一点,小菜酱料都自己拿,面管够。”看着前来吃面的环卫工人有些拘束,林如胜热情地上前招呼着。

  来自丽水的环卫工人吴明铢去年来大麦屿街道从事环卫工作,已经是这家爱心面馆的“老主顾”。她说:“面很好吃,我去年环卫工人节也来过一次,老板人很好,很关心我们。”

  面条暖胃更暖心。来自四川的环卫工人苏桂容吃着辣椒面,吃出了家乡的味,“面很好吃,很温馨,是家乡的味道,感谢小头面馆。”

  原来,面馆店主林如胜知道环卫工人中有不少人来自外地,口味偏重,就精心为他们炸制了辣椒面。

  当天,小头面馆共准备了近300碗面条,让大家心里暖意洋洋。

  面馆开业8年来,林如胜经常参与社会公益。除了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餐食,他还时常为周边的敬老院等免费送餐。去年年初,他还是疫情期间爱心送餐团的一员。

  “城市的靓丽离不开环卫工人每一天的辛勤劳动和付出,他们太辛苦了。今天是环卫工人节,借这一天请他们来吃面,以此表达对他们的敬意。”林如胜说。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