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百年党史》走进杭州这所小学的班会 现场太燃了

发布时间:2021-10-27 10:09:2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李娇俨

  “建党百年喜日到,少先队员来献礼;竹板一打哗啦响,我把光辉党史讲……”

  近日,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的一间教室里传出了节奏明快、情绪高昂的快板演唱声。临近一瞧,原来是206中队正在开展一堂《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主题班会,每位同学手里都捧着一本由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赠送,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的《漫画百年党史·开天辟地》。

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206中队主题班会现场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

  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这是一堂由浙江人民出版社与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共同举办的创新党史教育主题班会,是该学校市级重大课题《小学课程思政在地化实施的学校行动》启动以来,开展的一场思政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生动,体现了学校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发挥教育主阵地、与社会协同育人的积极作为。班会上同学们不仅分享了《漫画百年党史》的读后感,讲述了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党史故事,而且还通过自己的艺术特长,热情讴歌了党的光辉历程,深情表达了对革命先辈、英雄楷模的敬仰和感恩。

206中队同学们的《学党史跟党走志当报国好儿郎》快板表演

  浙江人民出版社党总支委员、浙江人民出版社副总编洪晓还为这堂班会带来了一段生动的党史动画,用活泼的表现形式,严谨的历史讲述,带领同学们快速了解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爬坡越岭”“打怪升级”的震撼历程。

  《漫画百年党史》与主题班会结缘

  背后故事,有新意,也有心意

  据了解,《漫画百年党史·开天辟地》是建党百年之际,浙江人民出版社特别策划的“漫画百年党史”系列第一卷,由深受大众喜爱的混知创始人、青年漫画家陈磊带领团队创作,著名党史专家、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审读把关、精心打磨,经过各级部门、专家的层层审核而出版的精品力作。这本书重点讲述了中共一大、开辟井冈山革命根据地、长征、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重大事件发生的背景、经过及影响,旨在展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带领人民浴血奋战建立新中国的光辉历史,为党的百年大庆记载伟业、展示辉煌。

《漫画百年党史·开天辟地》作者:陈磊·混知团队陈晋

班会现场,小朋友们对这本《漫画百年党史》爱不释手

  谈起为什么要结合《漫画百年党史·开天辟地》这本书举办这样一堂主题班会,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206中队的班主任茅丽春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全国上下都举行了隆重的庆祝仪式,掀起了学习党史的热潮。全校老师都在探索如何将思政教育内容通过小朋友喜爱的方式传递给他们。今天这本书走进了我们的课堂,它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小朋友也很喜欢,也让厚重的历史散发出蓬勃的朝气。”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