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瓯海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05 09:00:00 来源: 瓯海文明中心

向国旗敬礼

  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为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歌颂中国梦、描绘中国梦、放飞中国梦,9月28日上午,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明办、温州市文明中心、温州市教育局、共青团温州市委、温州市妇联、温州市关工委联合主办的2021年“向国旗敬礼”温州市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温州市未来小学教育集团南瓯校区隆重举行。全校1000余名师生汇聚一堂,向伟大祖国致以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

  伴随着雄壮的乐曲,由温州市未来小学教育集团南瓯校区学生组成的国旗队、吉祥物队、红旗队向主席台依次踏步而来。在激情澎湃的音乐声中,各段学生身着红黄两色服装进入场内,挥舞红星、向日葵、火炬等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敬意。紧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校园上空徐徐升起,嘹亮的国歌声响彻校园。全校师生仰望鲜艳的国旗,向国旗敬礼,现场气势恢宏,庄严肃穆。

  童柯璟同学作为少先队员代表向全体师生宣读“向国旗敬礼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倡议书。她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好少年,在平凡的小事、点滴细节上培养道德情操和深厚爱国情感。”

  活动现场,全体学生围成同心圆,分段组成6支拉歌方阵。“秋风吹,战鼓擂;红星闪,斗志强!”伴随着洪亮的呼喊,第一方阵齐声高唱,他们唱得铿锵有力,唱出满满的气势和精气神。这场激烈而紧张的拉歌之中,《红领巾飘起来》《团结就是力量》《爱我中华》等十二首脍炙人口的经典红歌在操场上空被共同唱响,你来我往的歌声彼此碰撞,激荡起同学们心中最炽烈的爱国热情。最后,全体师生挥舞着小国旗,放声合唱歌曲《爱我中华》,将此次活动引向高潮。

  同时,温州文明网将同步开展“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引导全市未成年人在线敬礼、书写留言寄语,表达自己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向国旗敬礼”是中央文明办牵头开展的一项有着深远意义的活动,是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培养未成年人爱国情怀、增强民族凝聚力的重要手段。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瓯海区委宣传部、瓯海区文明中心、瓯海区教育局、共青团瓯海区委、瓯海区妇联、瓯海区关工委承办,多年来瓯海区为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每年国庆期间组织全区中小学生集中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倡导全区中小学校“十一”前后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