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湖州 >

19支“军徽闪耀”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闪亮登场

发布时间:2021-09-27 09:40:25 来源: 文明长兴公众号 蒋璐 李涛

  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9月26日上午长兴县文明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舞台共同举办了“军徽闪耀”为主题的长兴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暨授旗仪式。

早上九点

近200余名退役军人代表集结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杭巧勤同志在仪式上致辞。

随着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长

依次接过志愿服务队队旗

长兴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

迈向精细化发展轨道

  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志愿服务大队大队长董辉

  总共成功组建了19支志愿服务队,其中16支是区域性的,还有三支是行业性的,总共2万余人。

  据了解,这19支队伍集结不同行业的专业力量,有针对性地在服务活动中当好思想引领的“宣传员”、矛盾化解的“调解员”、应急处突的“战斗员”、帮扶援助的“勤务员”,向社会传播退役军人的正能量。

  老兵宣讲团成员梅月圆

  我可以把我自己的自身经历,通过各种宣讲方式进学校、进社区讲给孩子们听,让他们养成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太湖图影志愿服务队队长凃烨

  根据当地的需求成立了4支队伍:TY宣讲队、TY护卫队、TY突击队和TY女子服务队,在他们需要帮助、需要服务的情况下,第一时间为他们解决困难。

  “军徽闪耀”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成立开启了志愿服务新篇章,将进一步拓展志愿服务效益,不断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

  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志愿服务大队大队长董辉图片要始终引领我们这些退役军人‘退伍不退色、退役不忘记’,把我们的队伍投入到乡村的环境治理或者是经济建设中,为了长兴的全面发展贡献出我们退役军人的一份力量。

  最后,长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维康就进一步做好长兴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充分认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工作的自信心和使命感;二是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退役军人事务的主责主业,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三是坚持真抓实干、规范运作,齐心打造“军徽闪耀”志愿服务品牌。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