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宁波 >

宁波江北这个举措真暖心!

发布时间:2021-09-24 15:31:13 来源: 新江北新闻

  近日,在宁波市江北区文化中心标有“残疾人轮椅”图案的无障碍停车位内,李女士一家停完车,随后将轮椅放置在无障碍通道内,帮助腿脚不便的女儿下车坐上轮椅。

  “有了这个无障碍停车位,女儿上下车确实方便了很多!”李女士表示,以往的普通车位由于车与车之间停放间距较小,因此对于残障人士上下车很是不便,而无障碍停车位确确实实帮助他们解决了这一出行困扰。

  “考虑到文化中心这边有个图书馆,所以我们选取了这边最近的一个点位设置了无障碍停车位,方便残障人士过来阅读。”现场,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寿鹏表示,这是江北区近期新增设的无障碍车位之一,普通垂直车位的宽度大约在2.2至2.4米之间,而无障碍停车位的宽度大概要比普通停车位大1.5倍,因此,他们将原本的三个常规车位改造成了现在的一个无障碍车位和一个常规车位。

  据了解,为推进宁波市无障碍建设进程,解决残疾人士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对照《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和《城市道路和建筑物无障碍设计规范》中的要求,根据江北区停车场实际情况及残疾人士的需求程度,今年7月起,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停车管理部门对辖区内符合增设条件的社会公共停车场进行了无障碍停车位施划工作。值得一提的是,为使停车位更能贴合使用者的需求,民革江北一支部牵头组织残障人士家庭参与市政设施设置工作,提高助残设施的使用感受。

  截至目前,在辖区内江北区青少年宫、江北区文化中心、白沙菜场西侧等19处社会公共停车场,完成增设的无障碍停车位施划工作,共计新增无障碍停车位31个。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无障碍停车位建设,提高残障人士的生活幸福指数,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