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最忆中秋 家风永传”晒晒我们的家庭故事

发布时间:2021-09-23 14:24:38 来源: 象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一轮圆月,勾起我们对亲情的感念。

  一轮明月,坚定我们追寻团圆的步伐。

  近日,象山县文明办以“最忆中秋家风永传”为主题,组织开展全家福、家风家训、家庭故事线上征集活动。征集活动以来,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

  月圆,人团圆。让我们从一张张全家福、一段段暖心事中走进一个个幸福的家庭。

  陈晗家庭:家是爱的港湾

  陈晗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妻子善良、美丽,女儿聪明、可爱。他们夫妻恩爱,孝敬老人,关爱子女,热心公益,邻里和睦,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小事,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

  戴蓉蓉家庭:相互扶持只为实现美好的教育

  戴蓉蓉一直扎根乡村教育,吴仁能一直耕耘在教育第一线。夫妻俩一边好好教育孩子,以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行动给孩子做好了榜样。在家庭中相濡以沫,相互理解帮衬,在工作中相互探讨共同成长,长成了自己想要成为的模样。

  方俊杰家庭:“抗疫医生”的家庭故事

  方俊杰是象山县第一人民医院医疗健康集团的急危重病科副主任,其妻子林剑也是该院的医生,两人相识相恋于大学校园,一路走来,相敬相爱,在工作上互相支持,共同进步,在生活中尊敬老人,爱护儿女,为家人提供温馨的环境,为孩子提供健康成长的空间。

  葛乾恩家庭:从家庭做起,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

  葛乾恩和妻子陈亚联在家庭中带头开展环保行动,并平时注重学习和运用环保知识。他们在家庭用水方面注重节约和二次利用,淘米水、洗菜剩水等会用盆子装起来进行二次利用,浇花、冲马桶、拖地……在生活细节方面,他们家也十分周到,外出购物都自带购物袋。家用电器也是选择节能环保的产品,全部使用LED节能环保设备。老葛还用装修时剩下的边角料动手做成了小凳子。

  郭克亮家庭:疫情在前,白衣天使逆行;疫情不退,人民卫士不休

  2019年4月两人正式领证,来不及办婚礼,郭克亮和王紫佳只能匆匆在新桥派出所拍了婚纱照。两位新人约定,将婚礼推迟至2020年春节举行。两位新人家属早早做好准备,满心欢喜见证爱的结合,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搁浅了谋划许久的婚礼。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个在警局,一个在医院,他们用爱与责任共同为抗疫付出一个家庭最大的努力。

  乐绣伟家庭:一家人就是一体

  一家人就是一体,就像舒婷的诗中写的那样“根紧握在底下,叶相触在云里”。大家互相依靠却又彼此独立,有和谐的家庭做后盾,才会勇往直前屡获佳绩。

  李玲家庭:一家四口热心参与公益事业

  李玲现任象山县畜牧兽医总站站长,丈夫黄家尧是宁波中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研发部长。她和丈夫有两个孩子,一家四口热心参与公益事业,深受社会的好评。

  钱宝福家庭:始终忘不了女儿出嫁那一刻

  始终忘不了2018年女儿出嫁那一刻,这是我们全家齐齐整整的一张“全家福”。作为一个天生靠海吃海的高泥人,在新时代里,凭着自己的勤劳双手把儿女养大成人,送出渔排、送出农村、送上大学、送上花轿,是作为父亲一生中最骄傲的时刻!

  翁旦家庭:一份特殊的“轮值约定”

  在王海珂和同是社工的妻子翁旦的微信聊天记录里,有一份特殊的“轮值约定”:“老婆,今晚我又要晚回了,辛苦你尽量早点回家陪陪孩子们,明天轮我值日,你可以安心加班。”

  朱文龙家庭: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2016年-2021年,松兰山、半边山沙滩边,爸爸+小面+小馒头+拍照的妈妈。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生活因为有你们,从此变得绚烂多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带你们领略世间美好,牵着你们的手,陪着你们慢慢长大。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