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嘉兴:城南街道各社区为居民带去节日问候

发布时间:2021-09-23 13:57:52 来源: 新浪网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嘉兴市经开区城南街道各社区开展了各类庆祝活动和慰问活动,给居民群众带来浓浓的喜庆氛围和节日问候。

  月饼飘香节味浓

  中秋节,月饼是餐桌上不可缺少的美食。这两天,天佑、金穗、百妙、银河社区纷纷举办手工月饼制作活动。大家巧手做月饼,喜迎中秋佳节。

  和面、揉面团、包馅料……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居民们一边做月饼,一边聊家常,欢声笑语不断。

  “自己做的月饼,吃起来格外香!”大家相互品尝作品,分享喜悦,欢声笑语似乎也融进了月饼里,一盘盘月饼表达着大家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心意。

  “很久没有这么多人坐在一块儿做点心了,仿佛回到了小时候大家庭的氛围。”居民王阿姨开心地说道。

  花灯制作乐趣多

  中秋节前夕,天佑社区的28名青少年一起制作花灯,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传递对生活的美好祝愿。

  在了解了中秋花灯所蕴含的传统文化内涵及制作流程后,大家迫不及待地开始动手制作。画框、剪裁、装上LED灯和纽扣电池……一个个红灯笼很快就制作完成了。

  小小的灯笼,传递了节日的问候和对生活的美好祝愿。家长胡先生告诉小编:“这个活动很有新意,能让孩子感受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的融合。”

  活动最后,大家提着灯笼一起合影,共同庆祝中秋佳节的到来。点亮花灯,点亮美好的未来!

  走访慰问暖人心

  每逢佳节陪思亲,中秋将至,对于辖区的困难家庭和失独家庭,社区也送上了节日的慰问。

  这两天,良秀社区的工作人员和网格员来到孤寡老人王师傅家中,给他送去月饼和中秋祝福。王师傅独自生活,因患病需要长期服药,生活较为困难。

  “最近身体怎么样?”“家里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们说。”……一句句家长里短,一声声叮咛嘱咐,让王师傅倍感温暖。

  “谢谢你们,逢年过节都不会忘记我,上次你们送来的毛毯,这阵子天气凉了,正好可以盖了呢。”握着工作人员的手,王师傅感激地说道。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