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伴着宋韵来游园 上城湖滨为“小哥”送上温情中秋

发布时间:2021-09-23 12:50:3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张梦月

  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快递、外卖、网约车司机等“小哥”是城市重要的组成部分,而到了节假日,这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往往很难和家人们团聚。

  不久前,杭州市上城区湖滨街道成立了新就业形态联合工会,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19日,湖滨街道在位于仁和路的杭州书房举办了“宋风雅韵”迎中秋亲子体验活动,让平日里很少有空暇享受亲子乐趣的“小哥”们和孩子一起穿上宋韵汉服,体验飞花颂词,让大家在书香的浸润中感受浓浓的中秋气氛。

  活动以传统游园会的形式分设“宋韵汉服”“飞花颂词”“趣味投壶”“风雅品茶”“艺趣手作”五个摊位,让体验者以家庭为单位沉浸在古时雅礼、传统文化的魅力中。活动现场还有来自湖滨街道新乡贤联谊会、知联会的志愿者,他们发挥自身特长,为孩子们带来中秋主题的手工剪纸表演以及儿童绘本陪读。

  带着女儿来参加活动吴绍鑫是一位网约车司机。他坦言,为了给家人更好的生活,自己总是早出晚归,对家里人也有一丝愧疚。“前几天看到联合工会的活动预告,就想着带女儿过来玩一玩,看到女儿玩得很开心,自己也很高兴。”

  热闹的现场不仅有宋韵的古典美,更有一幕幕的小温情上演。指导老师让孩子们在团扇上画上自己喜欢的图案,“我以为女儿会画她们平时喜欢的小公主,没想到她们俩都画了我们一家四口,还把爸爸画得很帅气。说心里话,如果不是现场那么多人,我感动得差点都要哭了。”涌金门社区侨联秘书长郁峰说。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