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金华:东阳市中秋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1-09-22 16:37:46 来源: 文明东阳

  花好月圆,丹桂飘香,又是一年中秋时。东阳市各实践所(站)、敬老院、文化礼堂、文化场馆等阵地纷纷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做月饼、猜灯谜、文化汇演、送爱心志愿服务、邻里互动等各类活动精彩纷呈……

  市文广旅体局、市美术馆开展“花好月圆迎中秋”系列公教活动,教市民制作荷花灯、月饼等,普及传承中秋传统习俗知识。

  社工总站、文明办、爱心联盟开展“做月饼庆中秋”活动。

  文明办、晨夕相伴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开展包饺子、送便民服务、送文艺节目活动。

  东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工站开展“圆月知秋共度佳节”主题活动,向居民介绍中秋的节日来源、各地习俗、神话传说,并邀请在场居民分享过往在家过中秋节的风俗趣事,通过体验赏花灯、猜灯谜、吃月饼等中秋传统习俗,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佐村镇实践所开展月饼制作培训活动;画水镇实践所和画水中心幼儿圆开展赏传统老月饼模子,建党100周年月饼红木模子展示,学做月饼活动;马宅镇实践所开展“中秋送爱心送服务”活动。

  义工协会六石团队在六石残疾人之家和六石居家养老中心分发中秋月饼,为老人送上理发、剪指甲、掏耳朵、陪伴聊天等志愿服务。

  南马镇实践所开展“迎中秋献爱心”活动,到敬老院给老人们理发、剪指甲等。

  狮子联会、春暖花开,阳光公益志愿者协会到“东阳老兵之家”开展理发、陪聊等志愿服务。

  三宝慈善基金会和基金会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在千祥镇开展“情暖中秋.慈善关爱”敬老慰问活动,对95位寿星送上月饼、食用油等礼品表示慰问;千祥镇后周村实践站开展“庆佳节戏迎中秋”戏曲表演活动;叶子帮帮团组织志愿者到山区给留守儿童送中秋温暖。

  通过全市各类中秋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庆团圆,献爱心的浓厚节日氛围。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