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绍兴:党建领航促发展 结对共建迎中秋

发布时间:2021-09-22 16:38:11 来源: 绍兴文明办

  2021年9月18日,绍兴博物馆与中铁四局浙东运河文化园项目部联合举办“结对共建迎中秋党建领航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进一步深化地企合作交流,推动双方党建工作开创新格局。签约仪式前,双方举行了座谈会,分别就各自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均表示希望通过党建共建,持续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沟通合作,充分发挥各自党建优势和资源优势,坚持“党建引领、共建共享”的原则,开启地企合作新局面。

  签约仪式上,绍兴博物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金燕和中铁四局浙东运河文化园项目党支部书记胡欣诚代表双方单位共同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进行了党建联建工作站挂牌仪式,并就不断加强密切合作,努力推动各项共建工作开展达成共识。

  签约仪式后,绍兴博物馆在中铁四局浙东运河文化园项目部会议室现场举办了“秀松长青——俞秀松烈士生平图片展”和“红色司法开拓者——梁伯台事迹展”,打通党史教育最后一公里,将红色文化送到工地一线。

  随后,中铁四局建设者们来到绍兴博物馆参观了“立心铸魂——红色精神谱系中的绍兴基因”展览。绍兴市文化产业研院院长、绍兴市文化产业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应锋为大家讲授了《提升绍兴文化引领力 加快共富示范区建设》专题党课。党课围绕着绍兴精神谱系的六个维度,讲述了对共富建设的促进作用。

  党课结束后,为迎接中秋佳节的来临,共建单位特别组织“做灯笼,送祝福”环节,由专业的老师向大家讲解了灯笼的来源及寓意,并认真的教授了灯笼制作步骤及方法技巧,活动现场大家相互帮助,欢声笑语不断。活动最后,全体党员点亮自己制作的灯笼,为祖国献上美好祝福。

  此次共建活动,标志着绍兴博物馆和中铁四局浙东运河文化园项目部合作迈上了新台阶。下一步,双方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围绕“互联互动、共创共赢”的工作目标,继续深入合作,强化基层党建资源整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进彼此交流,取长补短,全力推动和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效能的大提升、大改进。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