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舟山:嵊泗县五龙乡传统文化浸润童心 浓情中秋巧手共度

发布时间:2021-09-23 13:46:54 来源: 嵊泗新闻网

  月圆中秋,9月21日,五龙乡开展“我们的节日——传统文化浸润童心浓情中秋巧手喜迎”亲子主题活动,15对亲子在五龙乡田岙村文化礼堂共同体验亲子时光,欢度中秋佳节。

  活动中,亲子们通过大屏幕与老师的讲解,了解中秋节的起源与我国登月发展史。随后,孩子和家长们用兔子、月盘、祥云以及中秋节字体装饰等元素,共同制作灯笼,深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各家庭还一同在活动大厅选取灯谜试题,进行猜灯谜活动。

  “今天来这里参加活动很开心,我知道今天是中秋节,要和家人一起吃月饼,看月亮。”小朋友罗嘉懿说道。小朋友杨阳说:“今天不仅玩的很开心,也学到了很多航天方面的知识,古时候有嫦娥奔月,现在有我们的航天飞船去登月。”

  不少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中秋佳节有机会能够和孩子们一起动手做手工、猜灯谜,看到孩子非常开心,自己也感到非常幸福。“在这样一个全家团圆的日子里,我觉得做DIY灯笼的活动也是很有意义的,能让小朋友懂得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让他们懂得中秋节的由来。”家长罗先生表示。

  “在中秋佳节之际,我们开展亲子互动的活动,一方面是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我们的传统文化,提高孩子的动脑、动手操作能力和想象创造力;另一方面,也为孩子和家长们提供一亲子个互动平台,增进孩子与家长的亲子感情让他们在中秋佳节感受到家庭的温暖。”活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