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杭州 >

陈立群等10人获颁首批临安榜样

"915爱临安"主题日打造百姓舞台

发布时间:2021-09-18 17:17:0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王逸群

  四年前的9月15日,临安撤市设区,开启加速融杭新征程。

  如今,每年的9月15日,都成为临安人的专属节日——“915爱临安”主题日。

  9月17日,“915爱临安”主题活动又一次开启。今年的活动以“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临安好榜样”为主题,发布了临安撤市设区以来的发展成果,同时褒奖了新时代临安榜样和系列“最美”人物。

  撤市设区以来,临安全面抢抓历史性机遇。50项民生融杭事项全部兑现,“同城同待遇”真正实现。融杭红利持续释放、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区域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大幅跃升。“广大市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得到切实提升。”临安区委主要负责人说。

  如今,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正在加速推进。在奔向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临安坚持“以城带乡、以东带西”,不让一个人掉队。

  为了能让更多市民百姓感受到融杭发展的红利,成为临安经济社会发展的“主人”,如今每年的“915爱临安”主题日,已经成为了临安全区百姓共同的节日,也成为临安展示对外形象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

  利在一身勿谋也,利在天下者必谋之;利在一时固谋也,利在万世者更谋之。在“915爱临安”主题活动这一天,临安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让人们学习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

  活动中,新时代临安榜样、临安区“美德少年”、临安区“敬老爱老模范人物”、临安区“最美志愿者(组织)”等七个类别,共80位个人和家庭受到表彰。其中,陈立群、叶金龙、李樟煜等10名新时代临安榜样首次获得表彰。

  “这次能够成为家乡的榜样,我很激动。”“时代楷模”陈立群说,“我们常说厚德载物。如今,我们经济越来越发达,物质条件丰富,如何以深厚的德行来承载,是我们面临的问题。这时我们要发挥榜样的力量,引领着人们共同成长。”

  这些新时代临安榜样也发出号召,要以先进模范为镜,向“最美”人物学习,共同携手、砥砺奋进,汇聚起推动临安发展的磅礴力量,把临安这一方生态秀美的宝地、人文深厚的福地、干事创业的热土建设得更加美好。

  临安博物馆内,榜样们站上奖台,他们的力量让人们振奋。青山湖畔,一群人也站上婚礼的殿堂,开启暖心新生活。

  作为“915爱临安”系列活动之一,一场为庆祝建党百年和临安撤市设区而举行的集体婚礼秀,在青山湖畔举行。21对新人在“月下老人”的牵引下,喜结连理,携手远航新生活。

  “撤市设区以来的成绩,离不开广大临安人民和新临安人的辛勤劳动。”临安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泽伟说。这21对新人当中,既有燃烧自我的辛勤园丁,也有救死扶伤的医务“战士”;既有跨国出海的商界精英,也有敢于突破的创客一族。他们有着相同的青春气息,共享相同的幸福滋味。

  “‘爱临安’就是要让我们的城市焕发出全新的时代能量,它不仅是一个节日,更应该是永远不变的家乡情结。”临安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临安也需要越来越多的“我们”参与其中,“筑同心、凝共识、聚合力、促发展”,使每一个“我”在共建、共享、共富中成为临安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浙江新闻+】

  新时代临安榜样和系列“最美”人物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