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湖州:小月饼里的民族情

发布时间:2021-09-22 16:38:02 来源: 湖州文明网

  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弘扬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让辖区村民感受到节日的温暖,9月14日,长兴县画溪街道徐家浜村的村民和租住在村里的少数民族群众欢聚在村文化大礼堂做中秋月饼,共话民族团结情。

  活动现场,少数民族村民身穿节日盛装,在面点师傅的指导下,揉面团、拌馅料,压模成型……大家虽然忙碌,但个个脸上掩饰不住幸福的微笑。不一会,散发着浓浓香味的月饼出炉,大家欣赏看着自己杰作,心里美滋滋的,信心倍增,手上的动作也越来越熟练。

  小朋友周鑫月开心地说:“冰皮月饼好好吃呀,又软又糯,我要带回家给奶奶尝尝。”月饼制作完成后,大家把饱含爱心的月饼亲手送到辖区困难群众手中,并给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来自布依族的潘丽娟感慨地说:“徐家浜村每个民俗节日都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这不仅传承了传统文化,增加节日气氛,也为各族群众提供了一个联络感情的平台,能在这样的‘大家庭’里生活真是太幸福了。”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