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启动志愿服务双百双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17 10:39:13 来源: 金华文明网

  9月13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全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的部署要求,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团市委、金华市广电总台联合开展“志愿心向党文明我先行”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双百双提升行动启动仪式,动员金华市志愿者全力以赴投身文明创建,为奋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浙中板块做出新的贡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伟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创建办主任程建金,市广电总台台长方青云,团市委副书记王一,市民政局副局长张毅,以及市创建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行政执法局分管负责人,婺城区委、金义新区(金东区)、金华开发区党工委宣传部、创建办、团委主要负责人,婺城区、金义新区(金东区)、金华开发区志愿站负责人,志愿者代表共200余人参与活动。

  发表倡议

  身体力行,争做文明金华的践行者

  自觉遵守和维护出行文明、旅游文明,坚决抵制陈规陋习,主动搞好门前“五包”,做文明有礼的金华人。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传播文明,共建我们的美好家园。

  倡树新风,争做文明金华的引领者

  大力弘扬志愿服务双百双提升行动,推动深化创建知识、文明规范制度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让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热心公益,争做文明金华的劝导者

  倡导社交文明,注重个人健康卫生,使用公筷公勺,践行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厉行节俭、抵制浪费。

  宣誓表决心

  全体志愿者在志愿者代表的带领下一同宣誓。金华市上下携手共创,践行志愿精神,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双百双提升行动,为建设“信义之城和美金华”贡献力量!

  工作部署

团市委副书记王一对全市志愿服务双百双提升工作进行部署。

  以时间不等人的紧迫感,凝心聚力“动起来”

  继续保持创建期间的“战时状态”,提高“作战标准”,统筹协作、立即部署、落实责任,确保窗口单位、公共场所、社区小区志愿服务力量全覆盖。

  以形势不等人的危机感,对标落实“干起来”

  确保志愿服务站点规范化运行,做到常态开放、标识统一、固定值守、服务到位、台账齐全。引导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文明出行、交通劝导、社区共建等各项活动。健全“培训—督导—整改—提升”的工作闭环,查漏补缺、销号推进。

  以发展不等人的责任感,打响招牌“强起来”

  提升百家志愿站点品质、提升百支志愿队伍品牌,打响我市志愿服务的“金”字招牌。推动“红马甲进网格”“红领巾楼道长”“人人志愿者 共创文明城”等传统特色项目的提档升级,将品牌项目“盆景”连成城市文明“风景”。

  提出希望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创建办主任程建金讲话。

  希望广大志愿者朋友积极响应市委的号召,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继续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和成果巩固提升工作,继续在创建宣传、垃圾分类、门前五包、禁烟控烟、交通劝导、创建督查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争取更大的成果。

  希望广大志愿者朋友能够更加深入基层一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站所,依托绿道文明吧和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等平台,全方位、多形式、广泛开展更多更加精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努力用我们的“志愿红”擦亮金华城市文明新底色、撑起金华城市文明新高度,为我市高水平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发挥更大的作用。

  授旗仪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伟强宣布活动启动

  志愿心向党,文明我先行

  各支志愿者队伍将奔赴金华市的各个社区、志愿服务站点开展志愿服务和社区共建工作。他们将在每一个志愿岗位上唱响”信义和美、拼搏实干、共建图强”的新时代金华精神,为建设“信义之城和美金华”贡献力量!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