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温州 >

温州鹿城:“取走清凉、存入感动” 爱心冰柜送出4万多瓶水

发布时间:2021-08-31 09:28:57 来源: 鹿城文明中心 温州商报

  “每天打扫完来拿一瓶水解渴好像已经是一种习惯了。”在浙江温州市区公园路上做保洁的刘师傅说,现在他和同事们都知道这里有个爱心冰柜,“水壶里的水喝完了,可以来这里拿,挺方便的。”据不完全统计,从8月9日爱心冰柜正式上线以来,温州全市50个爱心冰柜设置点共已送出40583瓶矿泉水,还有137人次通过“幸福鹿城”的投票渠道,在线上为爱心冰柜成功添水。

志愿者为爱心冰柜添水

  爱心冰柜版图扩张

  让更多人感受到清凉

  这个夏天,由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鹿城区慈善总会、温州商报、田野中餐厅联合举办的爱心冰柜活动,在温州全市设置了50个爱心冰柜点,这其中有连续多年参与活动的“老地方”,也有今年第一次加入的“新网点”,从市区到县里,织起了一张“取走清凉、存入感动”的爱心网络。

  连续四年参与活动的佰诚地产总部活动负责人陈小姐说,截至目前,佰诚地产的8个爱心冰柜点共送出5000余瓶水。“一些社会组织和公益团体,包括附近的居民和学生,看到我们门店设置的爱心冰柜,纷纷提出想加入送水大军。”陈小姐表示,目前各门店的供水量还比较充裕,但依然十分感谢热心市民的建议和帮助。

  “爱心冰柜在这里是个新鲜事物,很受欢迎,附近广场的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都会从这里取水。彩虹湾门店通过这个公益平台,已提供爱心冰饮近2000瓶。”今年第一次设置爱心冰柜点的田野中餐厅彩虹湾店徐店长说。

  今年温州电信的南站营业厅、双屿营业厅以及永嘉、乐清、苍南等地31家营业厅设置了爱心冰柜,从市区到县里,将送清凉活动向更多地方延伸。“我们双屿营业厅因为毗邻双屿客运站,人流量比较大,所以我们的爱心冰柜摆出来后也挺受欢迎的,一天大约送出去近百瓶矿泉水。”温州电信双屿营业厅的爱心冰柜维护人员小向表示。

  据悉,在爱心冰柜的服务基础上,电信营业厅还提供餐食加热、爱心药箱、手机充电、WiFi网络等升级版爱心服务。

新华保险温州中支志愿者给爱心冰柜添水

  新老朋友接力

  让爱心冰柜冰饮不断供

  与不断扩张的爱心冰柜版图交相呼应的是不断壮大的添水队伍,这其中有连续几年为“爱心冰柜”捐水的城西公交公司第二分公司许延林工作室、温州市建设小学毛毛虫中队等,也有新加入送水队伍的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温州中心支公司、欧龙汽车集团温州东区8店爱心车队等。他们的爱心接力,让爱心冰柜里的矿泉水不断供,有了持续运行的基础。

  “去年是我们第一次参加,我觉得活动很有意义啊,所以今年继续参与!”8月25日上午,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温州中心支公司志愿者联盟的成员卢女士一边给爱心冰柜添水,一边说。当天,他们为田野中餐厅彩虹湾店的爱心冰柜添水700多瓶。

  新华保险温州中支办公室负责人说,为推动公益项目长期发展,新华保险温州中支自2017年成立志愿者联盟,共有301名志愿者长期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除了爱心冰柜活动外,他们还广泛参与扶危济困、健康医疗、环境保护、金融知识普及等公益活动。

  “现在每天依旧还有不少市民打电话、发微信给我,表达捐赠水和冰柜的想法,建议我们多增加几个冰柜来满足高温工作者需求。”复兴亭金花义工队的义工刘华明说。

“为爱心冰柜添瓶水为幸福鹿城加一分”公益接力活动启动

  推出“线上添水”

  方便更多市民参与

  8月19日上午,“为爱心冰柜添瓶水为幸福鹿城加一分”公益接力活动在市区公园路的爱心冰柜1号柜旁正式启动,这也意味着爱心冰柜的“线上添水”渠道正式开启。

  据爱心冰柜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温州市和鹿城区再次入围“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候选名单,而在入选“幸福城市”的诸多理由中,取走清凉、存入感动的“爱心冰柜”无疑是鹿城“幸福”的理由之一。考虑到好些爱心人士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到现场捐水,所以今年特别开辟了线上捐水的渠道,推出了“为爱心冰柜添瓶水为幸福鹿城加一分”公益接力活动。只要市民动动手指为“幸福鹿城”投一票、打五星,主办方就会以你的名义往爱心冰柜添一瓶水,共同续写幸福鹿城的大爱篇章。

  “既能为‘幸福鹿城’投票,又能为爱心冰柜添水,手机上就能操作,非常方便。”通过线上渠道为爱心冰柜添水的胡女士说。据悉,自活动上线以来,已经有137人次通过“幸福鹿城”的投票渠道,在线上为爱心冰柜成功添水。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