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瑞安2021"春泥计划"暑期快乐营 让孩子假期更有益

发布时间:2021-07-21 15:37:52 来源: 瑞安文明网

浙江省瑞安市2021年“春泥计划”暑期快乐营启动仪式现场。金眷镯 摄

  7月20日上午,浙江省瑞安市2021年“春泥计划”暑期快乐营启动仪式在瑞安市图书馆举行。温州市文明办、市文明中心副主任余庆致辞,瑞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蔓讲话并宣布2021年“春泥计划”暑期快乐营启动,相关部门领导、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优秀阵地和“春泥计划”示范点代表、暑期快乐营营员代表、家长代表以及市民朋友等100多人参加活动。

暑期快乐营营员代表发言。金眷镯 摄

瑞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蔓宣布2021年“春泥计划”暑期快乐营启动。金眷镯 摄

  现场,来自瑞安市不同地区的学生和家长,在图书馆志愿者的引导下,开展“手绘经典”长卷绘画、“袋袋传情”布袋绘画、“红色雕版”版画印制体验等活动项目,参观《红船从“浙”里起航——中国共产党在浙江(1921-1949)》红色展览,了解建党百年历程、红色革命故事、人民幸福生活等方面的内容,让红色基因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薪火相传。

家长参观展览和课程体验。金眷镯 摄

  2021年是瑞安市第11届暑期快乐营,活动以“童心向党筑梦未来,红色传承涵养文明”为主题,结合党史教育,以“孩子开心、家长放心、学校称心、社会安心”为目标,以市图书馆为主阵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图书馆分馆及学校少年宫等为分阵地,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多样化活动,组织开展暑期快乐营系列活动。

现场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金眷镯 摄

现场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金眷镯 摄

  活动共有5大块内容,分别为“引领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活动、“我的兴趣我做主”素质训练营、“悦读实践收获”阅读推广活动、“拓宽视界”系列展示和“阳光成长”线上线下公益讲座,下设32个免费活动,让未成年人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学习党史、文化与科学等知识,提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健康、有益的暑假。

  儿童是城市未来的主人,是城市未来的希望。2011年以来,瑞安市专注于打造好暑期快乐营特色品牌,成功举办了10届“春泥计划”暑期快乐营,约有40多万未成年人受益。目前,瑞安市正在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以先行示范的标准打造儿童友好型城市,近年来涌现出的如安阳街道育才社区“快乐四点半”学校、湖岭镇亦垟孝德讲堂等“春泥计划”活动品牌,提高了瑞安市儿童友好型城市的辨识度,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