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绍兴 >

绍兴市首家乡村“复兴少年宫”正式挂牌投用

发布时间:2021-07-15 10:03:26 来源: 今日越城

  7月13日上午,绍兴市首家乡村“复兴少年宫”成立暨全市2021年暑期“春泥计划”活动启动仪式在越城区马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本次活动由绍兴市文明办主办,越城区委宣传部、马山街道党工委承办,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寿建华等领导出席活动。

  现场,举行绍兴市首家乡村“复兴少年宫”揭牌仪式,并宣布绍兴市2021年暑期“春泥计划”活动启动。

  首家乡村“复兴少年宫”设在马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作为面向农村中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开展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等活动的公共教育和文化服务平台,建设乡村“复兴少年宫”有助于农村少年儿童开阔视野、增长见识、陶冶情操、锻炼能力。马山街道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以及乡村学校等重要阵地,进一步探索开放式、社会化城乡联动共建机制,在充实内容、丰富形式、创新模式上下功夫,结合少年儿童的身心特点、兴趣爱好和地方特色等,打造农村少年儿童课外学习和实践活动的重要场所。

  马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街道针对农村未成年人群体,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定期开展文艺类、德育类、科普类、体育类等课程,如艺术素养、舞韵马山、成长教育、童谣国学等。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动员本地各类文化、教育、体育、科技人才,包括民间艺人、非遗传承人、退休老教师等,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项目,充实师资力量,为广大未成年人搭建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平台。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