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丽水 >

暖心!今天,百个爱心休息点启用,只为他们……

发布时间:2021-06-30 15:53:00 来源: 文明丽水公众号

  6月29日下午,莲都区百个环卫工人爱心休息点正式启用,这不仅为环卫工人在严寒酷暑时提供了一方休憩之所,更让一线环卫工人切实感受到了全社会的关心与关爱。

  莲都区共有一线环卫清扫保洁、垃圾清运人员1408人。已开放的环卫工人休息驿站仅有3个,且由于距离远,大部分环卫工人在长时间工作后只能席地而坐,面临“喝水难、如厕难、热饭难、歇脚难”四大难题。

  莲都区环卫中心携手市、区金融办,以献礼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对内依托环卫设施,整合现有公厕、中转站管理用房等资源,改建一批专门的环卫工人休息室;对外发动社会各界力量,整合社会资源,鼓励沿街单位、商业服务窗口、沿街商铺等场所开辟环卫工人“爱心休息点”,为环卫工人休息提供方便。

  记者了解到,莲都区环卫中心在上报的128个点位中,综合考虑地理位置、硬件设施、合理分布等因素,择优确定了100个爱心休息点,范围涵盖了白云、紫金、岩泉、万象、联城五大街道,并制定了统一的休息点标识、绘制了爱心地图,方便环卫工人寻找点位,就近休息。

  来自河南的一线环卫工人张玉丽,来莲从事环卫工作已经8年多了,一直在紫金大桥两边路段上进行清扫保洁工作。她笑着说:“这个夏天,我们终于能在工作区域内,有一个乘凉避暑的休息点了,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工作,将环卫保洁工作做的更好。”

  莲都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瞿宗囡表示:“我们将把百个休息点打造成有态度、有温度、有热度的“三有站点”,基本满足环卫工人日常饮水和休息的需要,有条件的点位还将为环卫工人提供进阶的服务,比如手机充电、简单的药品供给、微波炉热饭等帮助。”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