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宁波 >

宁波这个全国文明村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21-06-22 09:19:57 来源: 宁波日报、甬派

  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滕头村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这是近30年来宁波首个新增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此次新命名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浙江有4个,除了宁波奉化滕头村,还有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良渚博物院、湖州安吉余村。

  滕头村村域面积2平方公里,是国家5A级景区,全村358户,891人。依靠“一任接着一任干”“一犁耕到头”的奉献奋斗精神,滕头村自觉把生态发展和共同富裕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从原来一个“田不平,路不平,有囡不嫁滕头村”的穷村发展成为经济富裕、生态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样板,走出了“党建统领、绿色发展、共同富裕”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近30年来,滕头村相继获“全球生态500佳”“世界十佳和谐乡村”、全国文明村等70多项国家级及以上荣誉,在全国乃至全球具有示范性和代表性。

  滕头村将进一步强化生态底色、辐射带动和模式输出,以“全域旅游、全民服务、全新材料、全面健康”为产业引擎,以区域党建为纽带,构建周边六村“整片带强”格局,发挥好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走深走宽共同富裕之路。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