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活动走进杭州江南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1-06-21 14:37:43 来源: 杭州青少体育频道

  近日,杭州市2021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活动第三站来到了杭州江南实验学校。在学校的报告厅里,围棋业余六段乔乔老师给台下百余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围棋课。

  乔乔老师从“气”、“提”、“目”、“地”、“空”等基础知识渐渐深入讲解,期间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同学们都积极发言,表现出了对学习围棋的浓厚兴趣。

  在了解围棋的同时,由现担任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天元弈道”教学主管职务的方栋老师,在台上进行一人对战八人的“车轮战”。要知道他可是培养出百余位高段学生的老师。将近一个小时的激烈比拼后,方栋老师给小棋手们进行指导性复盘,不由地感叹一句——后生可畏。

  围棋不仅是中国古代文明发展史上最璀璨的明珠,也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推动一场国学风,让更多的学生们学习围棋、爱上围棋,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杭州市2021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活动由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教育局、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主办,杭州电视台青少·体育频道承办。活动联动杭州多个第二课堂活动基地,选取一批具有杭州特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项目,设计互动课程,陆续走进杭城各中小学校。希望同学们在近距离接触传统文化项目的优秀代表人物之后,能够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继续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