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14:06:23 来源: 文明温州公众号

  5月下旬以来,文成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诠释了“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甘于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

  “一老一小”关爱专场

  “真爱到家·守护幸福”一老一小关爱专场活动由县民政局主办,县文明中心、团县委、县妇联、县慈善总会、大峃镇人民政府等多个单位协办,文成县四叶青社工服务中心承办。志愿者们向困难老党员送上慰问金,为他们戴上党徽,并与老党员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等情况。同时还为20名青少年送上了爱心书包与助学金,以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努力奋斗。

  银龄课堂

  文成县益启帮志愿服务队在了解到老人们的精神需求之后,为他们开办了“银龄课堂·唱百首红歌”公益课,他们平均年龄70多岁,其中部分成员是退休干部和老党员,安排他们每天下午2点—4点钟开班,各位银龄们在红歌中,重温革命岁月,共同感恩党和祖国。

  文明劝导

  巾帼文明劝导队、鹤城大姐志愿队常态化有序分布在移动门口、电信局、阳光酒店、文成宾馆、时代广场等交通要道进行文明交通劝导、队员们顶着炎热酷暑,坚守自己的岗位,为文明交通奉献自己的巾帼力量。

  文明宣传

  大峃镇鹤城大姐志愿队于6月5日世界环境日,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在周村、桥头井社区、屿根社区等地分发传单,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给群众讲解,使群众更加了解世界环境日以及环保的重要性。

  大峃镇鹤城大姐志愿队主要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扫黄打非”内容的宣传资料,并就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让他们对“扫黄打非”概念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和掌握,增强对“扫黄打非”的广泛关注,积极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来。切实增强广大居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和法制意识,对违法犯罪的行为坚决“零容忍”。

  四角粽香弄八方

  大峃镇鹤城大姐志愿队买好了糯米、粽叶、蜜枣、肉等包粽子的材料,志愿者们一起淘米、洗粽叶包粽子,并把粽子送到有徐村当地老弱病残,小学教师,县消防干战以及老党员手中,营造出浓浓的粽香情。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