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向他们致敬!瑞安市第七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8 11:34:03 来源: 瑞安文明网

  一个个闪耀的名字,刻写了凡人善举;一串串感人的事迹,彰显着道德力量。5月26日晚,“德耀云江大爱瑞安”浙江省瑞安市第七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隆重举行,10例(11名)新一届道德模范获奖者及15名道德模范提名人员受到表彰。瑞安市领导麻胜聪、叶建辉、管秀云、胡立左、林蔓等为他们颁奖。

  近年来,瑞安市以打造高水平文明城市为目标,广泛开展公民道德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氛围,涌现出一大批事迹感人、道德高尚的模范群体和先进人物。

  爱的暖流涌动全城。今年,瑞安市再次凝聚起全社会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切实发挥道德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经宣传发动、单位和群众推荐、审核公示、群众投票、实地走访、组委会评审等程序,10例(11名)新一届道德模范脱颖而出,他们是诚实守信模范林友信、黄余良,敬业奉献模范单霞霞、华杰,孝老爱亲模范戴其丽、沈苏娟,见义勇为模范潘寿法、沈小玲,助人为乐模范陈庆申、陈庆丰、潘世锦。另外,姚笃树等15人获道德模范提名奖。

  他们是普通人,却释放出质朴的人性光辉,奉献人世间最宝贵的爱与善;他们是平凡人,却促进正能量的聚变和裂变,焕发无声的感召力和强大的凝聚力……在颁奖典礼现场,10例(11名)道德模范的事迹通过人物VCR播放出来,质朴的语言、感人的画面、详实的事例、真挚的感情,无不让现场观众体会到了心灵的震撼、精神的升华和社会的温暖。

  “精匠友信”“良才大爱余德无垠”“逆行天使靓丽之霞”……每一位道德模范获奖者都收到了组委会赠与的专属墨宝和致敬词。“听了这些道德模范的事迹,我深受感动,这是道德的力量。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让瑞城充满温暖和爱心。”现场观众陈艺璇说。

  据悉,瑞安市自2008年开展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以来,共计评选出7届72名道德模范、89名道德模范提名、40多例感动瑞安人物等。目前,共有温州好人73例,最美浙江人、浙江好人27例,中国好人8例,温州市道德模范及提名15人,诚信浙江人2人,浙江省道德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提名1人。我市拥有百万以上民间道德基金4个,涌现各类民间道德奖项699个,获奖总人数达11689人,基本实现镇镇有好人、村村有标兵,真正构筑瑞安大爱大美之城。

  该颁奖典礼由瑞安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承办,市融媒体中心、市文联协办。

标签:编辑:龚晓